老縣長徐耀昌落馬!藍營苗栗山線立委 邱鎮軍出線
  • Line
苗栗市長邱鎮軍擊敗前縣長徐耀昌,贏得國民黨苗栗第二選區立委提名資格。翻攝邱鎮軍臉書

苗栗市長邱鎮軍擊敗前縣長徐耀昌,贏得國民黨苗栗第二選區立委提名資格。翻攝邱鎮軍臉書

A A A
2023-05-17 14:14

(菱傳媒/綜合報導)苗栗縣前縣長徐耀昌、苗栗市長邱鎮軍兩人角逐國民黨苗栗縣第二選區(山線)立委提名,初選採全民調方式決定,經過3天電話民調,苗栗縣黨部今(17日)上午公布結果,宣布由邱鎮軍勝出。對此,徐耀昌陣營回應,尊重初選結果。

對於贏過老縣長,邱鎮軍說,他以些微的差距勝出,謝謝徐耀昌這場君子之爭,及國民黨現任立委徐志榮支持世代交替的浪潮也已經席捲到苗栗,對他而言現在才開始,他沒有也不敢有太多的喜悅與驕傲,因為接踵而來的是承擔責任的開始,未來的對手是民進黨,最重要的是要團結,才能對抗民進黨,贏得2024年政權。

徐耀昌陣營則由縣議員徐功凡出面回應,徐功凡說,尊重初選結果,但這只是一個階段的結束,未來還有許多挑戰,呼籲大家團結努力,一致對外,讓苗栗縣持續向前邁進。

國民黨苗栗縣黨部主委邱一峰指出,此次比照前年黨內南投縣長初選民調方式,採協調式民調,僅公布誰出線,但不會公布民調結果的相關數據,縣黨部將會把出線人選,報請黨中央為建議提名人選,再由中常會討論通過後公布。

至於苗栗縣第一選區(海線)立委,國民黨目前並無人登記,邱一峰表示,目前暫時停止黨權的現任立委陳超明,過去4年為苗栗鄉鎮市爭取453億元經費,第一選區呈報黨中央,建請推薦陳超明繼續為鄉親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