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解放軍圍台軍演恫嚇台灣 李棟樑感謝空軍官兵捍衛領空
  • Line
中華民國軍人之友社榮譽理事長李棟樑(左5)率敬軍團感謝空軍官兵捍衛領空。王烱華攝

中華民國軍人之友社榮譽理事長李棟樑(左5)率敬軍團感謝空軍官兵捍衛領空。王烱華攝

A A A
2023-05-12 16:44

(記者王烱華/台北報導)中共解放軍在今年4月8日起一連3天在台灣周邊海空域實施「環台島戰備警巡」以及「聯合利劍」演習,嚴重威脅台灣國防安全,而空軍健兒不僅在對共軍動態的偵搜、台灣周邊空域的監控及領空捍衛、防空飛彈的戰備訓練,都展現出嚴謹且相當有自信的戰鬥能力,讓共軍迄今不敢跨越雷池一步。中華民國軍人之友社榮譽理事長李棟樑今(12日)率敬軍團,前往空軍司令部慰問,代表社會各界感謝空軍官兵弟兄姐妹們長年以來捍衛領空、守護國人的辛勞與付出。

李棟樑是在軍友社秘書長簡士偉陪同前往忠勇營區,由空軍司令劉任遠上將率重要幹部竭誠歡迎。李棟樑相當關心各級幹部及官兵近期工作、生活狀況,並致贈慰問金,感謝在兩岸情勢緊張之際,空軍官兵為確保國家安全,所付出的犧牲與奉獻,讓百工百業能夠穩定地運行。

李棟樑並向空軍官兵表示,「看到大家的付出,我真的非常感動。」他指出,每當走到部隊的每個角落,看見國軍官兵辛勤地堅守崗位、戮力戰備演訓,心中都無比感動,尤其偏遠山區的高山雷達站等單位,官兵們必須克服艱困的天候環境,24小時監控敵情,守護家園的第一線,為了就是要給國人一個安全的家園,只要想到這裡,就會燃起想親自去看看各位官兵弟兄姐妹們的動力。

由於本周周日適逢母親節,李棟樑特別祝賀在場身為母親的官兵們,感謝她們身兼「軍職」和「母職」,為國家無私地付出,同時也請官兵代為轉達母親節祝賀與感恩之意,感謝每位偉大的母親讓每位官兵得以安心地守護人民、保家衛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