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有襄閱不幹了!雄檢發言人徐弘儒請辭 下月轉任律師
  • Line
高雄地檢署襄閱主任檢察官徐弘儒。翻攝橋頭地方檢察署網頁

高雄地檢署襄閱主任檢察官徐弘儒。翻攝橋頭地方檢察署網頁

A A A
2023-05-10 12:31

(記者王吟芳/高雄報導)檢察官出走潮持續擴大!高雄地檢署襄閱主任檢察官徐弘儒昨(9日)證實他已向法務部請辭,將於下月轉任律師。據了解,今年檢察系統已有雲林、高雄兩地襄閱主任檢察官在襄閱任內辭職走人,高雄地檢署包含徐弘儒在內更有多達3名現任及前主任辭官,都是歷年僅見 。

法務部為強化偵查戰力,近年力行檢察官一二審輪調制度,眼見升遷管道益形緊縮「不知為何而戰」,不少人決定換跑道轉任律師,甚至包含多位已擔任地檢署發言人,形同「二當家」的襄閱主任檢察官,也紛紛搭上這列出走的失速列車。

徐弘儒是政大法律系畢業、司法官訓練所第43期結業,歷任桃園、屏東、高雄地檢署檢察官及台東、橋頭、高雄地檢署主任檢察官,不但是同期同學當中第一位當上襄閱的檢察官,也是兩年多前全國各地檢署新派襄閱中期別最晚者,被視為檢察系統年輕化指標,深獲雄檢前後任檢察長莊榮松及洪信旭倚重。

在橋檢及雄檢任內,徐弘儒曾參與偵辦「阿羅哈客運國道重大傷亡車禍案」、「城中城大火46死案」、「前立委羅志明共諜案」與「北馬其頓跨境機房詐騙」等國土、國安、金融及重大治安案件偵查及媒體聯繫,經驗豐富,有條不紊。

對於請辭轉任律師,徐弘儒表示主因是自己另有生涯規劃,他雖然老家在台北,但19年公職生涯長期在南部服務,卸任後也選擇留在高雄繼續深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