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何時確定總統徵召人選? 黃健庭:17日定案機率高
  • Line
國民黨祕書長黃健庭。翻攝黃健庭臉書

國民黨祕書長黃健庭。翻攝黃健庭臉書

A A A
2023-05-10 11:25

(菱傳媒/綜合報導)國民黨總統提名人選未定,黨主席朱立倫日前表示5月適當時間完成徵召。國民黨秘書長黃健庭昨(9日)表示,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和新北市長侯友宜為目前主要候選人,將會透過民調並徵詢黨內意見,5月17日拍板定案的機率高。

政治大學學生會昨晚舉辦「政治進入大學,青年與主席有約」系列講座,邀請黃健庭及國民黨智庫執行長柯志恩代替朱立倫出席。

黃健庭在講座前接受媒體訪問時被問到,國民黨這次不辦初選,是否對郭台銘不太公平?黃健庭說,若辦初選郭台銘就沒有資格參加,但採徵召郭台銘就可被列入人選,且初選是經過徵詢黨內重要意見領袖、前輩、所有縣市長、所有立法委員大家的意見做成的決定。

媒體追問,黨內早已內定侯友宜?黃健庭說,郭台銘是列入可被徵召的人選,先前外界對他的說法有所誤解,他後來已說清楚,是採取三階段論,第一階段黨員的部分是侯友宜;第二段是泛藍,會納入郭台銘考慮;第三階段則為團結所有非綠的力量。

黃健庭說,目前主要候選人是郭台銘和侯友宜,兩個人各自努力,黨很快會做出最後決定,將參考各家民調及主要意見領袖、縣市長、立委的意見做出最公平選擇。

被問到國民黨是否會在17日或24日公布徵召人選?黃健庭說,時間點大概會落在17日與24日兩個時段,不過「17日的機會會大一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