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勝文協調台中立委第五選區 沈智慧宣布退選
  • Line
國民黨副主席連勝文(左3)居中協調,前立委沈智慧(左2)宣布退出立委初選。翻攝國民黨台中市黨部臉書

國民黨副主席連勝文(左3)居中協調,前立委沈智慧(左2)宣布退出立委初選。翻攝國民黨台中市黨部臉書

A A A
2023-05-09 17:22

(菱傳媒/綜合報導)國民黨前立委沈智慧和台中市議員黃健豪登記台中市立委第五選區初選,原本將於下周進行全民調,今天(9日)在國民黨副主席連勝文的協調下,沈智慧宣布退出初選,並說團隊會全力輔選黃健豪拿下這席立委,她明天開始將到各縣市展開輔選,爭取國民黨的最大勝利。

台中市立委第五選區現任立委為民進黨籍的莊競程,莊競程日前在支持者的陪同下已經完成登記。

連勝文和沈智慧、黃健豪及台中市議員沈佑蓮等人下午舉行記者會。連勝文說,沈智慧曾連任七屆立委,對國家事務有很深刻了解,很有智慧、格局,之前曾為了公投在立院前展開絕食,對於沈智慧的意志力和戰鬥力感到佩服。

連勝文說,國民黨明年將面臨最艱困的選舉,關係到台灣未來的安危,這一仗只有往前衝,沒有任何遲疑的機會,一定要打勝仗,需要像沈智慧一樣有戰鬥力的前輩加入輔選行列,沈智慧將來會跨出台中,隨著助選列車,到全台灣幫艱苦打仗的同志奮戰。

沈智慧說,雖然她做很多次民調自己都是第一,但她更想到明年大選是戰爭和和平的選擇,自己有這麼多經驗,全省有很多朋友,她應該走入大選行列,追隨中央輔選團隊,打大選才是她人生更重要的事情。

沈智慧說,連勝文今天也說,她和黃健豪各自在不同戰場努力,這是黨內團結的表率,唯有團結才能勝利,所以她幾經思考,決定退出初選是為了更遠大的目標,沒有其它個人考量,這關係全台灣人的未來,她和沈佑蓮也會全力支持黃健豪,目標一致拿下北區、北屯區這一席立委。

黃健豪在臉書上表示,這次大選是戰爭與和平的選擇,也是民生經濟與貪腐濫權的選擇,今天和沈智慧充分溝通後,沈智慧決定運用她從政多年的人脈及宗教界影響力,全力支持國民黨提名的總統候選人,而他則全心準備北區北屯區的立委選舉,距離投票日僅剩8個月,團結整合、積極布局,他們一定會好好合作,爭取選民的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