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獲藍營徵召將獨立參選? 郭台銘駁斥:沒有、沒有「I'm ready」
  • Line
宣明智(左 )8日晚間宴請國民黨民代,郭台銘(右)親自到場致意。翻攝畫面

宣明智(左 )8日晚間宴請國民黨民代,郭台銘(右)親自到場致意。翻攝畫面

A A A
2023-05-09 11:17

(菱傳媒/台北報導)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積極爭取國民黨提名2024總統,與郭交情匪淺的聯電榮譽副董事長宣明智昨晚(8日)宴請國民黨民代,被視為「挺郭夜宴」。對於未獲國民黨提名將獨立參選,郭台銘嚴正駁斥:「沒有!沒有!」他說,這兩天他會整理採購BNT疫苗的相關資料,向大眾還原整個過程。

宣明智昨晚在台北喜來登大飯店的17樓的「請客樓」宴請國民黨民代,出席的12名現任立委,包括陳玉珍、王鴻薇、江啟臣、鄭正鈐、林思銘、馬文君、萬美玲、鄭天財、張育美,另還包括「挺侯大將」謝衣鳳、林為洲、游毓蘭;還有4位立委參選人徐巧芯、李彥秀、張斯綱、前苗栗縣長徐耀昌。而原先受到邀請的立委徐志榮、呂玉玲因為行程問題,並未到場。

郭台銘在晚間6時40分許親自到場致意,陪同的還有弟弟郭台強,與兒子郭守正,餐會在晚間9時許結束。郭會後受訪表示,今天大家最關心的還是BNT疫苗採購話題,他也在餐會上報告當時情況,與會者都鼓勵應把整個過程,整理出來向民眾交代清楚,真相只有一個,他一定會還原真相。

對於挺侯立委出席,郭台銘指出,國民黨團結勝選是最重要的,國民黨沒有任何分裂的本錢,沒有任何不團結的資格,因為團結都不一定勝選。他說,最想贏的人就是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大家一定要團結在黨中央領導下,每個人扮演好自己角色,讓總統勝選、立委過半,「不要戰爭要和平,不要惡鬥要經濟,這是共同的目標」。

被問到若未獲國民黨提名,是否將獨立參選?郭台銘連講兩次,「沒有!沒有!」見場面有點凝重,陪同聯訪的宣明智與立委陳玉珍趕忙出面打圓場,稱準備一個新竹攻城獅籃球隊的「Ready」吉祥物,因為所有參加與會的委員,共同想問的問題就是,「阿銘,Are you ready?」郭台銘馬上接著笑喊,「I say Yes! I'm ready! Let’s go! OK?」

而挺侯卻出席挺郭餐宴,是否立場轉變?林為洲表示,他是受宣明智邀請,之前選舉的時候,宣明智有幫忙,後來知道郭台銘會出席,就客隨主便,也有向郭台銘打招呼、替他加油打氣。謝衣鳯說,自己立場沒有改變,相信5月份黨主席朱立倫就會徵召出總統參選人。

挺郭派的陳玉珍則指出,全台各地實力派政治人物都已有站出來相挺郭台銘,很明顯現在已是地方包圍中央,要看黨主席朱立倫的睿智,他相信主席的睿智,也相信主席知道,基層民意是最重要的。她更透露,郭台銘13日到金門將會發表「兩岸和平宣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