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能參戰2024總統大選? 朱立倫曝國民黨徵召標準
  • Line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8日表示,總統候選人徵召標準,會參考民調,同時也會徵詢重要意見領袖,包括縣市長、立委的意見。資料照片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8日表示,總統候選人徵召標準,會參考民調,同時也會徵詢重要意見領袖,包括縣市長、立委的意見。資料照片

A A A
2023-05-08 14:10

(菱傳媒/綜合報導)國民黨2024總統提名以徵召決定人選,針對徵召標準,黨主席朱立倫今(8日)透露,會參考民意調查的科學數據,包括民間機構或媒體民調,同時也會徵詢重要意見領袖,包括縣市長、立委的意見。

朱立倫今日上午出席國民黨舉辦的「國際護師節向醫護人員致敬活動」,會前接受媒體聯訪時,被問及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選如何產出?朱立倫回應,會參考所有科學數據以及重要意見領袖,包含縣市長、立委以及各方意見領袖及社會大眾意見。

對於外傳黨中央要求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與新北市長侯友宜提出民調或連署名單,以證明自己才是「最強人選」,朱立倫強調,沒有這個想法,民調社會大眾不斷再做,各媒體、各機構也都一再公布,每一項都是重要參考,另他們的縣市長、立委或重要意見領袖,都跟黨中央有經常聯繫,或透過各種方式徵詢大家意見。

至於挺郭的聯電榮譽副董事長宣明智今晚將宴請國民黨立委,鴻海創辦人郭台銘也會親自出席爭取支持,朱立倫則表示,黨內同志或藍軍的朋友,大家能夠聚會或是相互溝通都是好事情,都是自家人,總是要團結在一起,所以任何這類聚會,只要對於未來的團結有幫助,我們都是歡迎的。

民眾黨主席柯文哲今登記參加初選,藍白合是否有機會?朱立倫回應,團結目標非常堅定,合作決心一直堅持,台灣民眾對於現在執政黨諸多不滿,民進黨執政不力給民眾帶來惡果,要進行政黨輪替達到目標,因此跟民眾黨的朋友一定要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