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雞發威!侯友宜、蔣萬安聯合出手 張斯綱出線代表國民黨戰北投士林立委
  • Line
新北市長侯友宜出手協調士林北投立委初選,左起為陳重文、侯友宜、張斯綱。翻攝陳重光臉臉書

新北市長侯友宜出手協調士林北投立委初選,左起為陳重文、侯友宜、張斯綱。翻攝陳重光臉臉書

A A A
2023-05-07 09:47

(菱傳媒/台北報導)國民黨台北市第1選區(北投士林)立委初選,北市議員張斯綱、陳重文2人爭取提名,為避免重演「費芯大戰」,經台北市長蔣萬安、新北市長侯友宜協調後,昨(6 日)確定由張斯綱出線對戰民進黨現任立委吳思瑤。兩人事後分別在臉書感謝長蔣萬安、侯友宜特別抽空找他們聊聊,關心討論北投士林立委的提名狀況。

為避免初選過度廝殺,張斯綱、陳重文彼此協調由市黨部進行內參民調,由勝出的人參選。民調結果昨出爐,張斯綱險勝,但差距過於接近,只好再協調,台北市長蔣萬安、新北市長侯友宜相繼出手,最後由張斯綱出線。

陳重文昨傍晚在臉書PO文表示,在跟蔣萬安、侯友宜討論後,完成士北的整合,支持張斯綱,並表示任何分裂都會造成力量的抵消,只有團結,才能贏得人民的支持。身為北投士林在地議員、淡水女婿的他,蔣市府、新政策還需要他在體育教育的專業,作為蔣推動政務堅實的後盾,以及支持侯「共好」主張。

北市長蔣萬安(中)關心北投士林立委初選提名,與陳重文(左一)、張斯綱(左三)會見討論。張斯綱提供

陳重文說,只有雙北共好,台灣才能更好,只有淡北道路更快完成,完整的配套措施,智慧型管理讓台北、新北市民共享更安全、快速的建設成果,希望這次整合能轉化成團結的力量,讓2024國民黨總統選舉重新執政,全力支持張斯綱,贏得勝選。

張斯綱隨後也在臉書發文表示,「攜手同心,共創勝利」,感謝蔣萬安、侯友宜特別抽空找他和陳重文聊聊,關心討論北投士林立委的提名狀況。他感謝陳重文願意以團結為重,決定整合由他代表國民黨投入2024北投天母蘭雅立委選舉,未來分進合擊,一起攜手團結為北投士林、為2024大選共同打拚。

國民黨雖然尚確定2024總統人選,但侯友宜被視為最可能人選,日前已展現母雞整合力量,不僅協調新北市淡水、新店兩選區,近期也首度跨縣市整合北市港湖區李彥秀及游淑慧雙姝相爭,昨再出手整合士林北投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