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水扁凱道請願違反保外就醫規定? 蔡清祥:台中監獄依法處理中
  • Line
外界質疑保外就醫的前總統陳水扁上凱道請願違反規定,法務部長蔡清祥(右)表示台中監獄依法處理中。翻攝國會頻道

外界質疑保外就醫的前總統陳水扁上凱道請願違反規定,法務部長蔡清祥(右)表示台中監獄依法處理中。翻攝國會頻道

A A A
2023-05-04 12:33

(菱傳媒/綜合報導)前總統陳水扁2日到總統府、行政院和立法院等多處請願,遭質疑違反保外就醫規定;法務部長蔡清祥今(4日)表示,台中監獄依法處理中,靜待中監將查證結果陳報矯正署。

陳水扁的兒子、高雄市議員陳致中因涉入洗錢案遭判刑1年定讞,11日將入監服刑,甫當選的議員身分也將被取消。陳水扁為子上凱道,向總統府等單位呈遞請願書,關切選罷法修法對洗錢罪被告有無必要褫奪參政權終身的爭議。

立法院司法及法制委員會今審查行政院、司法院函請審議刑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等案,蔡清祥等官員列席;蔡清祥在會前接受媒體聯訪。

外界質疑陳水扁違反保外就醫規定,蔡清祥說這問題由台中監獄依法處理中,靜待中監調查結果,陳報給矯正署,矯正署也緊盯這些事情,中監會收集相關事證妥善處理,尊重中監的認定。

蔡清祥說,陳水扁的保外就醫身分,之前已進行過認定,現在是要看他是否有遵守保外就醫的相關規定,中監會本於權責處理。

國民黨立委賴士葆質詢時問相關調查報告何時出爐,他問能否在一周內提出;蔡清祥回覆他會要求矯正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