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今再提名12位立委參選人 徵召李明璇、陳以信戰南部艱困選區
  • Line
國民黨提名12位立委參選人。陳明旺攝

國民黨提名12位立委參選人。陳明旺攝

A A A
2023-05-03 15:02

(菱傳媒/綜合報導)國民黨中常會今(3日)通過提名第二梯次立委選區立委參選人共12名,包含10個僅1人登記的選區,在南部艱困選區則徵召發言人李明璇、現任不分區立委陳以信,分別參選高雄第8選區(前鎮、小港、旗津),及台南第6選區(仁德、歸仁、關廟、龍崎、東29里)。

10個僅1人登記的選區,包括新北第5選區(樹林鶯歌)提名新北市議員洪佳君、新北第6選區(板橋西區)提名林國春、新北第7選區(板橋東區)葉元之)、新北第10選區(土城三峽)提名市議員林金結、桃園第2選區(楊梅、新屋、大園、觀音)的涂權吉、新竹市提名現任立委鄭正鈐、新竹縣第1選區(新豊湖口)提名前立委徐欣瑩、台中市第4選區(西屯、南屯)提名廖偉翔,南投縣第2選區提名縣議員游顥,高雄第2選區提名高雄市民政局曹桓榮。

南部艱困選區則徵召有「美女刺客」之稱的國民黨發言人李明璇參選高雄第8選區(前鎮、小港、旗津),挑戰現任民進黨立委賴瑞隆;陳以信參選台南第6選區(仁德、歸仁、關廟、龍崎、東29里),對決現任民進黨立委王定宇。

南投縣議員游顥則挑戰南投第二選區立委,迎戰今年3月初因立委補選勝出而上任的現任立委蔡培慧。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也在中常會致詞時恭喜12位獲提名角逐立委的黨內同志,強調每一位都身負重任,要代表台灣民意為中華民國打拼;2024年國民黨為了台灣、為了中華民國,一定要勝選,一定要勝利成功。

朱立倫強調,面對年底選舉,國民黨在立委、總統選舉都會提出最強最好的候選人;朱還說,在整個提名過程中,他不但堅定無私無我、任勞任怨,甚至任謗任辱,為了讓台灣贏、讓中華民國贏,他會堅持這樣的立場,不會改變。

朱立倫還說,他兩年前參選黨主席就已經鄭重宣示,我無私無我,最強名單絕對沒有包括他,現在面對即將的關鍵抉擇,他強調,唯有團結才有勝選的希望,希望大家都放下自我,「小我小一點,大我大一點」才能真正團結奮鬥,並肩作戰,最後勝利成功。

此外,文傳會主委洪孟楷因已提名為新北市第一選區立委候選人,要全心投入選戰、經營選區,決定卸任文傳會主委;朱立倫也宣布,新任文傳會主委由現任革實院院長林寬裕兼任代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