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派人領表 5/20政見記者會「會公布很多東西」
  • Line
台灣民眾黨主席柯文哲派人領表,8日前將登記。翻攝台灣民眾黨臉書

台灣民眾黨主席柯文哲派人領表,8日前將登記。翻攝台灣民眾黨臉書

A A A
2023-05-02 18:46

(菱傳媒/綜合報導)台灣民眾黨主席柯文哲今天(2日)派辦公室發言人陳智菡前往民眾黨部領表;陳智菡說,柯文哲在8日登記截止前會赴黨部親自登記,20日將舉辦總統政見記者會,當天會公布的東西很多,大家可以拭目以待。

陳智菡今領表後接受訪問,表示要交的資料很多,程序完備後還有黨代表連署,全部都準備好後,預計5月8日前柯文哲就會親自到黨部登記。

對於5月20日的記者會地點,陳智菡說,希望民眾了解柯文哲的理念,知道他為什麼要投入大選,所以登記後會有場正式記者會,團隊這幾天對於地點有很多討論,有人說在本命區台北,也有人說在家鄉新竹,團隊從他的出生背景、從政資歷等等方面考量,也希望是對台灣有意義的地方,他們從這幾個點通盤考量後,選了一個地點,會讓大家耳目一新。

陳智菡說,柯文哲一直希望這是場改變台灣政治文化的社會運動,所以這不只是一場選舉,也是理念之爭,記者會上會向大家說明投入選舉的想法。媒體追問當天是否會公布副手人選,陳智菡說當天要公布的東西很多,大家可以拭目以待。

媒體詢問柯文哲是否規劃訪日,陳智菡說,柯文哲在訪美的行程中不斷和美方溝通,希望台灣能加入區域性經濟組織,只有如此才能提升台灣國力,台灣的國力和經濟提升後才能變成自衛之島,在這過程中日本佔有重要角色,因此不可諱言訪日是個選項。

媒體報導柯文哲和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及新北市長侯友宜「保持等距」,陳智菡說,柯文哲和郭台銘及侯友宜都保持友好關係,柯文哲一直強調會團結一切能團結的力量,現在的傳言都是捕風捉影。

媒體追問,柯文哲目前民調穩定,是否會和國民黨談合作?陳智菡說,柯文哲很反對放話文化,過去看到喊「藍白合」,似乎都是權力、位置的交換,都沒有提到理念,先提出理念再談合作是比較好的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