敵我不分!徐巧芯一句話引發「黨內互打」 藍議員怒嗆:不厚道
  • Line

A A A
2023-05-02 16:00

(菱傳媒/台北報導)台北市議員徐巧芯將代表國民黨參選台北市松山信義區立委,日前缺席捷運東環段視察,遭藍綠議員齊轟。她昨(1日)PO出與市長蔣萬安視察廣慈博愛園區的社福大樓,並寫道「我絕對不會說沒來的人是不關心」,再度惹怒藍綠議員。未出席的議員質疑蔣市府未通知視察行程,同黨議員秦慧珠更嗆徐巧芯「不厚道」。

徐巧芯昨跟蔣萬安視察廣慈博愛園區社福大樓,隨後在臉書貼出在活動中與蔣萬安說話的照片,稱最近碰到市民反映,廣慈地下室停車場太滑,對機車族不友善,雖台北市都發局已貼防滑條,但治標不治本,她把握機會當面和蔣萬安反映此事,也獲正面回覆。最後徐巧芯還補了一句,「我絕對不會說沒來的人是不關心。」

此話一出不只打到綠營,連同黨議員也被拖下水。國民黨議員秦慧珠氣憤表示,為了這件事,她昨天已把副市長、府會連絡人罵一頓,也酸市府這活動肯定不重要,完全沒有其他議員,「我們都沒收到通知」。

秦慧珠說,市府上月28日星期五的連假前下班時間,晚上7點35分才寄出一個市長公開行程的電子郵件,助理都下班了,「哪個議員守在議會的網站等市府發行程?」

至於徐巧芯提及「我絕對不會說沒來的人是不關心」,也讓秦慧珠不滿,直嗆徐講這句話是非常不厚道,她去打選戰,結果把所有議員拖下水。

國民黨議員詹為元也說,市府寄信箱的時間太晚,他當天早上才發現有這個行程,他因有其他行程無法前往,但也要苛責一下市府,行程太晚給。民進黨議員許淑華表示,她也不知道此行程,認為市長有公開行程,就應一視同仁通知選區的所有議員,讓議員能和市長當面溝通市政議題、並給予意見。

民進黨議員洪健益表示,這行程他確實也不知道,不過他覺得要去就去、不去就不要去,沒去也不代表議員不用功,每位議員關心的事情不一樣,也不是說每天都很閒,要一直關注蔣萬安的行程。

議長戴錫欽受訪表示,昨晚他有去了解狀況,此場活動早已安排為蔣市長的公開行程,既然早已確定,為何會變成藍綠議員都沒掌握到的狀況,以致現場只有一位議員出席,顯然負責發行程的市府幕僚要好好檢討,若被外界解讀為獨厚某議員也不好,因為選舉攻防,蔣的公開行程應該要讓選區議員知道,他也和蔣萬安通過電話,蔣也認為不應該發生,將會徹底檢討。

對於秦慧珠的批評,徐巧芯回應,表示市長行程都會寄信箱,重點是否有去看,北市府先前也不知道她會參加,並強調臉書那句「我絕對不會說沒來的人是不關心」是正面的,從頭到尾沒有所謂有不參加就是不關心的質疑。

北市府則說,關於局處主辦的地方建設市政考察,未來如何完善相關流程,府方會由秘書長來主持跨局處會議,精進檢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