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永明質疑對手送車送蠻牛、蘋果 鍾沛君:大安區選民不會因此改變投票意向
  • Line
國民黨大安區立委初選,參選人楊永明(中)質疑對手羅智強(左)和鍾沛君(右)送車時送里民蘋果和蠻牛。翻攝三人臉書

國民黨大安區立委初選,參選人楊永明(中)質疑對手羅智強(左)和鍾沛君(右)送車時送里民蘋果和蠻牛。翻攝三人臉書

A A A
2023-05-02 13:09

(菱傳媒/綜合報導)國民黨大安區立委初選參選人楊永明今(2日)表示,兩位對手鍾沛君、羅智強今天送遊覽車時發送非競選宣傳的禮品,羅智強送蘋果,鍾沛君送蠻牛,質疑兩人送禮的合適性。羅智強回應明天開始不再發蘋果,而鍾沛君說蠻牛是業者提供,相信選區選民的素質不會因為一瓶蠻牛而改變投票意向。

楊永明在臉書表示,他上午到福住里里長李欣芠舉辦的花東旅遊送車,另為兩位參選人也有出現,羅智強送每位里民一顆蘋果,鍾沛君提供每人一瓶蠻牛飲料,蘋果一顆要10元以上,蠻牛一瓶30元左右,他的團隊問鍾沛君的助理,對方說是民眾提供的。

楊永明說,雖然是黨內初選,但是也是選舉期間,一般競選宣傳的口罩、面紙、小瓶水,印有宣傳資訊且價格低約在1至2元,選民拿到手上不會認為是贈送禮品,但蘋果和蠻牛飲料則是饋贈禮品,市民們還是感覺拿了東西,「這種做法合適嗎?大安區選民能用蘋果蠻牛來影響嗎?」

羅智強說,蘋果一顆10元、鍾沛君送的蠻牛依楊永明估算一瓶30元,在選罷法30元的標準之下,沒有違反,他是看到鍾沛君昨天開始送蠻牛,因此也送一顆蘋果,是對里民的小心意,但既然楊永明有疑慮,明天開始他不再發放蘋果。

鍾沛君說,她之所以贈送出遊里民每人一瓶蠻牛,是因為蠻牛業者正好是她的好友,朋友送她50箱能量飲原本是要替他們競選團隊在初選打氣加油,剛好前陣子送車時有里民跟她說市政行程參觀一整天,中午吃飽後下午容易昏昏欲睡,所以她決定「借花獻佛」,把蠻牛和里民分享,瓶身跟箱子上都有印「非賣品」,她也上網查了一下,若以箱為單位購買蠻牛,一瓶均價24元。

鍾沛君說,以大安區選民的素質,沒有人會因為一瓶蠻牛改變自己投票意向,候選人的政策政見、人格特質、從政經歷才是重點。

楊永明今天也舉行記者會,認為現在有多位現任議員「落跑」參選立委,議員參選、當選立委的比例過高,在兩岸衝突箭在弦上、幾乎是史上最危急時刻的當下,可能難以有效以國安專業監督政府。

對於楊永明的質疑,鍾沛君回應,她之前多次說明,在中華民國選制沒有修正之前,每兩年就有一次選舉是地方政治的現實與必然,過去不只台北市議會有這樣的狀況,各黨都有這樣情形,身為政治學者的楊永明應該很清楚這件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