喊不要議會監督、半屏山蓋核電站 郭台銘深夜道歉:倉促發言
  • Line
郭台銘深夜發文道歉。翻攝郭台銘臉書

郭台銘深夜發文道歉。翻攝郭台銘臉書

A A A
2023-05-02 06:28

(菱傳媒/綜合報導)爭取中國國民黨提名參選總統的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昨(1日)晚間透過臉書表示,他今天演講提及議會監督、設置核能站等議題,起因是自己急於突顯問題所在,卻未掌握好表達方式,進而引發民眾擔憂,「謹此鄭重修正,並為自己的倉促發言致歉」。

郭台銘昨南下高雄參加台灣領袖講座,演講指出要把政府當成企業經營,更說不要議會來監督,要讓自己監督,也提到了高雄半屏山下做核能發電站。相關言論一出,引發在地人士不滿。

郭台銘在臉書表示,針對今日演講時,相關發言引起社會各界疑慮,在此說明也表示歉意。

郭台銘表示,關於議會監督,他必須鄭重表達,議會監督是民主機制,也是民主的基本底線,當然不容破壞。還請大家理解我的本意,對於造成大家的誤會我也深深致歉。至於設置核能站的討論,引發民眾的擔憂,未來我們會提出完整的能源政策規劃來向大家說明。

郭台銘指出,他明瞭任何公共政策的決定,都必須考慮許多面向,要兼顧產業發展及環境永續,尤其像核能這種重大議題,除了國家整體能源政策的考量外,更必須以當地居民的角度重視在地需求。

郭台銘說,關鍵重點在於供電不穩及短缺的問題,未來將對產業的轉型發展造成嚴重影響。他非常急迫的要表達問題所在,也認為現階段核能確實是可以納入能源規劃的選項之一。

郭台銘表示,但這些議題都必須經過嚴謹的討論才能提出。造成誤解乃至讓社會感到疑慮,他自己急於突顯問題所在,卻沒有掌握好表達方式是最大的問題,謹此鄭重修正,並為自己的倉促發言致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