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跳遠王子古帕辛申請入籍 內政部:尚未收到歸化國籍申請
  • Line
  就讀北科附工的印度籍古帕辛,在全中運高男跳遠決賽達標亞青,這個成績優於上屆亞青田徑賽金牌。  新竹縣府提供

就讀北科附工的印度籍古帕辛,在全中運高男跳遠決賽達標亞青,這個成績優於上屆亞青田徑賽金牌。 新竹縣府提供

A A A
2023-05-01 16:50

(菱傳媒/綜合報導)印度籍的台灣新住民子弟兵古帕辛在本屆全中運高男跳遠決賽7.62達標亞青,優於上屆亞青田徑賽金牌,外界關注他是否能披中華隊戰袍出賽,但3月初申請入籍的他,趕在5月2日選訓會議前拿到護照難度頗高,除非內政部肯幫忙。對此,內政部今(1日)表示,未成年人只能隨父母申請歸化,目前尚未收到全家歸化國籍的申請。

亞青田徑賽將於6月在南韓舉辦,中華民國田徑協會選訓會議則在5月2日舉行,這表示如果古帕辛要代表中華隊出賽,那他要在明日前成功入籍。

內政部今表示,關於「全中運新住民跳遠選手古帕辛申請歸化我國」一事,依照《國籍法》規定,自願歸化國籍者須為成年人,未成年人只能隨同父母申請歸化。 內政部指出,直到目前為止,內政部仍未收到古帕辛全家歸化國籍的申請,故古帕辛尚未具有中華民國國籍。

內政部強調,惟同法第 7 條另有規定,歸化人的未婚未成年子女,得申請隨同歸化。 內政部稱,如果古帕辛的父母其中一人申請歸化,且一併申請古帕辛隨同歸化,古帕辛就可取得中華民國國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