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眉蓁表態戰左楠區立委 自認昔日「越級打怪」今有贏回來的能量
  • Line
李眉蓁表態參選左楠區立委。翻攝李眉蓁臉書

李眉蓁表態參選左楠區立委。翻攝李眉蓁臉書

A A A
2023-04-30 10:15

(菱傳媒/綜合報導)現任高雄市左楠區的民進黨籍立委劉世芳,因身體因素宣布不連任,曾參加高雄市市長補選的國民黨籍高雄市議員李眉蓁,今(30日)日凌晨透過臉書發文,首度表態欲參選左楠區立委,她提到3年前參加市長補選是因為對黨的義氣、越級打怪,這次選立委則是因相信自己,深信會是一段充滿力量、挑戰和成長的旅程。

2020年6月6日,高雄市前市長韓國瑜遭到罷免,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卸下副閣揆身分,代表民進黨投入同年8月市長補選,國民黨則派出左楠區市議員李眉蓁應戰。李眉蓁選舉期間因論文抄襲案,遭外界質疑,最終僅拿24萬票、25%得票率慘敗,敗選後又遭母校中山大學撤銷碩士學位。

李眉蓁今在臉書發文表示,如果說3年前參加市長補選是因為對黨的義氣,這次參選立委是因為相信自己。相信自己已經可以面對人生下一階段,相信自己已經擁有把立委贏回來的能量。

她分析,左楠立委選情在劉世芳突然退選後變得撲朔迷離。民進黨突如其來的變招充滿了算計,這次以退為進的重新佈局,顯示他們會窮盡一切手段盤據立委席次,左楠選情不容國民黨樂觀。

李眉蓁說,自己準備好扛起這個責任,投身到這個戰役中,帶著對社會的憂慮,對國家的熱愛,以及對每一位選民的責任感,堅定地迎接每一個挑戰,並且始終把民眾的利益放在第一位。

她強調,為所屬政黨爭取勝選,這是民代從政的義務,該上場時不畏懼、不遲疑,輸了就接受,錯了就改過,始終懷抱理想與熱情,這是她的從政個性,上次參加市長補選如此,這次參選立委也是如此,不同的是,投入市長補選是越級打怪,而這次參選立委,我深信會是一段充滿力量、挑戰和成長的旅程。

她說,不論民進黨如何變招,自己會繼續向前走,相信經過淬鍊的自己,可以為國民黨贏得一席立委,可以和左楠市民一起走出新的未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