迴力鏢!缺席捷運東環段視察遭藍綠齊轟 徐巧芯稱「不想捧陳建仁」
  • Line
行政院長陳建仁28日視察捷運東環段,台北市議員徐巧芯未出席活動引發關注。翻攝李建昌臉書

行政院長陳建仁28日視察捷運東環段,台北市議員徐巧芯未出席活動引發關注。翻攝李建昌臉書

A A A
2023-04-30 08:20

(菱傳媒/綜合報導)行政院長陳建仁28日視察捷運東環段,台北市長蔣萬安以及多名松山信義、南港內湖區北市議員都出席,不過台北市議員徐巧芯未出席活動,引發藍綠砲轟。對此,徐巧芯表示,民進黨議員出席只是為了要陪陳建仁,自己不想捧陳就主動拒絕出席、也不想只是單純地去合照,自己若要關心可在議會質詢蔣萬安。不過出席的國民黨議員秦慧珠不同意此說法,認為身為民意代表必須關心當地重大建設。

蔣萬安28日陪同陳建仁視察捷運環狀線東環段規劃情形,他在致詞時首先感謝行政院在今年3月29日核定捷運東環段計畫,也感謝陳健仁率隊前來關心東環段目前的規劃情形,展現對北市捷運興建工程的高度重視。不過,台北市議員李建昌表示,「奇怪,要殺神殺佛,要對民進黨趕盡殺絶的徐巧芯,28日上午在行政院陳建仁院長視察北捷東環段未來規劃丶興建進程的重要行程中,缺席了!」

李建昌說,北捷東環段未來將聯接文湖線丶信義線丶板南線丶松山線丶民汐線到劍南站和北環銜接,對未來北市松信東區丶港湖地區大眾運輸,至為重要。今年3月29日此線經行政院拍板核定,一個月後陳建仁院長即恊同李孟諺秘書長丶交通部次長至北市關注此一重大捷運路網建設。

李建昌說,重視此線興建的蔣萬安市長恊同李四川副市長丶捷運局局長丶捷運公司董事長⋯都來了!此線跨區的民代,有港湖區的他及高嘉瑜丶何孟樺丶王孝維丶李彥秀丶游淑慧;信義區的洪健益丶秦慧珠丶許淑華丶張文潔丶許家蓓;文山大安區王閔生丶趙怡翔;中山大同區顏若芳丶陳怡君;士林北投區陳賢蔚。

「但議員要轉戰立委的徐巧芯缺席了!令我納悶!」李建昌說,徐巧芯媒體戰鬥力真的很強,最近看了韓劇〈造后者〉類如那種灑狗血丶潑糞的選舉橋段,想來令人可怕!徐巧芯是馬英九栽培下崛起的政壇千金小姐,但我想想怎麼那麼像是中共文革時期的紅衞兵及江青的面貌,感覺整天要鬥父母丶鬥師長的模樣(費鴻泰委員不知會不會跟我有一樣的想像),令人不寒而慄!

徐巧芯昨受訪表示,很多民進黨議員只是為了要陪同陳建仁,她聽到陳建仁要去後,就主動拒絕出席,至於這場活動其實是可去、可不去的,和北市議員許淑華必須出席議會大會,卻跑去民進黨中常會完全不同。

徐巧芯批評,若說所有視察都要到,捷運東延段的視察,為何許淑華缺席新潮流好夥伴一句話都不說,自己只是不想捧陳建仁、也不想只是單純地去合照,她若要關心可在議會質詢。

不過,國民黨台北市議員秦慧珠表示,她不贊同徐巧芯的說法,自己去不是要捧蔣萬安或是陳建仁的場,捷運東環段屬松山、信義當地的重大建設,身為議員一定要去關心。

台北市議員許淑華則表示,她不予評論,尊重李建昌,每個人都能表達意見態度或看法,而地方建設沒有藍綠之分,也沒有政黨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