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戰觀察/一句「沒在跑」!台中藍綠隔空交火
  • Line

A A A
2023-05-02 00:00

(記者王乙徹/台中報導)台中市立委8個選區中,目前確定有兩大選區藍綠對戰,近期地方陸續有耳語暗指現任立委「都沒在跑」,引發藍綠隔空交火,雙方不僅在棒球場新建上爭搶功勞,4月20日的豪雨水患,兩陣營更拚命勘災,地方人士分析,台中立委將會有多個激戰區,其中顏寬恒再度對決林靜儀,網路戰更是已經開打。

台中市立委8個選區中,藍綠各將2區列入艱困選區,其餘4個選區中,國民黨第5選區初選尚未出爐、第6選區等候徵召,因此各對戰組合中,只有第2選區確定由國民黨顏寬恒將再度挑戰民進黨林靜儀、第5選區國民黨廖偉翔挑戰民進黨張廖萬堅。

不過,近期地方流傳耳語暗指現任立委「都沒在跑」,經常見不到人,連西屯區一處社區花台崩塌,都點名張廖萬堅不聞不問,民進黨立委陸續回擊,林靜儀為破除流言,甚至以「跑跑靜儀」大秀上任後政績。4月20日豪雨水患,團隊成員甚至天還沒亮就開始勘災,還不忘質疑市府「到底多久沒有清淤」,另名綠委莊競程也接連透露出「跑得比議員還勤」事先消毒。

這次台中淹水災情集中在第二選區,顏寬恒也立即到各處勘災,強調曾爭取各項治水工程,不過,他PO出曾爭取霧峰舊正棒球場的文章,卻遭民進黨民代群起圍攻,大家各自列出爭取的過程,抨擊顏「割稻尾」,在網路空戰扳回一城。

地方人士分析,台中市傳統區域在選戰初期很容易有「沒在跑」、「找不到人」的流言散佈,到現在都還有政治人物強調選上後「看得到、找得到」,保證地方服務周到,不過,現在多數民代都有臉書粉絲專頁,這招不難破解。

政界人士指出,近一個月的網路交鋒揭開空戰序幕,但顏寬恒目前陷入竊占國有地、偽造文書以及詐領助理費案,勢必成為未來選戰攻防焦點,藍綠艱困選區的人選出爐,也將帶動新一波話題,才會進入真正的肉搏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