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束訪美返國 柯文哲曝明登記參選總統
  • Line
台灣民眾黨主席柯文哲今返國,妻子陳佩琪(紅色外套者)接機。林泊志攝

台灣民眾黨主席柯文哲今返國,妻子陳佩琪(紅色外套者)接機。林泊志攝

A A A
2023-04-28 10:03

(菱傳媒/綜合報導)赴美訪問的台灣民眾黨主席柯文哲今(28日)晨返抵台灣,支持者熱情接機,高喊「總統好」。被問到登記參選總統的時程,柯文哲說他明天就會去登記,對於訪美,他說這次去美國的時間很長,拜訪了很多人,目的都有達到。

台灣民眾黨主席柯文哲結束訪美行程返國,支持者熱情接機高喊「總統好」。林泊志攝

柯文哲的太太陳佩琪以「神秘嘉賓」身分接機並獻花。陳佩琪笑說,這應該是柯文哲從過去出國參加研討會等活動以來她第一次接機,這次算是出門最久的一次,她有點想念柯文哲,第一周感覺還好,第二周覺得「怪怪的」,第三周覺得很想念,幕僚約她她就來了。

柯文哲在機場受訪時表示,這次去美國有三個主要目的,一個是了解美國,美國是台灣最重要盟邦,對台灣國防安全很重要,也是當今世界上唯一敢賣武器給台灣的國家。

柯文哲說,在台灣常坐井觀天,他到美國國安會、美國在台協會(AIT)、國務院等都談過一遍,很多智庫也去聽一聽,會比較了解美國如何期待,對台灣要準備未來世界會比較精確,也把台灣第三勢力介紹給美國社會。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日前說和柯文哲、鴻海創辦人郭台銘都是同一戰隊,柯文哲說對於這樣的說法和國民黨之前喊出的「非綠大聯盟」,他認為不要讓台灣陷入兩極對抗的泥淖,他不贊成「下架民進黨」、「非綠大聯盟」,應該讓台灣團結一次,目前的講法都還是兩極對抗,但台灣是大家的,將另一顏色消滅,剩下的一半就能成就完整國家是不可能的,他還是主張聯合政府,團結台灣。

被問到何時領表登記,柯文哲說他明天就會處理,5月20日前會有正式記者會。

郭台銘說若他參選,柯文哲的民調剩10%。柯文哲說,根據之前民調,把自己和其他人納入,自己的民調還是20%以上,就現有資料來看郭台銘講的是不對的。

國民黨新北市議會黨團將總質詢時間往前,外界解讀為讓新北市長侯友宜專心備戰總統大選。柯文哲說,調整總質詢時間是不對的,做任何事自然就好,一定是先部門質詢再總質詢,為了讓一人脫困,把總質詢移到部門質詢之前,他不覺得是對的,愛之適足以害之,這樣做的人不對,接受這樣做也不對,是扣分的。

根據民眾黨參選規劃時程,4月27日至5月8日總統初選領表登記,5月9日若超過一人登記便進行協調或初選,5月17日中央委員會確認後,公告2024總統提名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