顏寬恒遭起訴控政治凌駕司法 蔡清祥:純粹的法律案件
  • Line
台中地檢署26日依涉嫌貪污治罪條例、竊占等罪嫌起訴國民黨籍前立委顏寬恒。資料照片/王乙徹攝

台中地檢署26日依涉嫌貪污治罪條例、竊占等罪嫌起訴國民黨籍前立委顏寬恒。資料照片/王乙徹攝

A A A
2023-04-27 13:10

(菱傳媒/綜合報導)台中地檢署昨(26日)依貪污等罪名起訴國民黨前立委顏寬恒,顏寬恒批政治凌駕司法。法務部長蔡清祥今天表示,這是純粹的法律案件,檢察官依證據認定。

顏寬恒的沙鹿豪宅及南屯招待所違建案,台中地檢署追查涉及竊占及透過澤序設計公司假買賣,並追出顏在立委任內涉嫌以營造公司負責人林男為人頭,詐領助理費逾百萬元。中檢全案偵結,昨將顏寬恒、妻子陳麗凌、胞弟顏仁賢、林男及澤序公司張姓負責人等5人,各依涉貪汙治罪條例、使公務員登載不實及竊占等罪起訴。

顏寬恒回應,他絕對沒有犯罪,一切都是政治凌駕司法,對他個人參選進行迫害,並說自己無罪,會捍衛個人清白到底。

蔡清祥今在立法院受訪時表示,任何事情都要從本質來看,這是純粹的法律案件,應從法律角度觀察,台中地檢署都有對外說明案件內容,這只是起訴,檢察官依照證據做認定,絕對沒有其他因素,未來還是會在法院審理,大家都可以陳述。

媒體追問,林姿妙案、高虹安案和顏寬恒案,檢調辦案速度很快,但陳宗彥案還沒有結果?蔡清祥說,每個案子有其特性,承辦檢察官會依照個案情節考量,再由負責該案的地檢署進行詳細調查。

顏寬恒的父親顏清標今早隨大甲媽進香隊伍抵達彰化明道大學,顏清標被問到顏寬恒的官司時回應「我們大家都愛媽祖,希望媽祖保佑,讓顏寬恒有更大的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