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舒培有意願被徵召參選大安區 苗博雅盼組「非藍大聯盟」
  • Line
社民黨議員苗博雅(左)盼大安區組非藍大聯盟,台北市議員簡舒培(右)表示若黨徵召她願出戰。翻攝兩人臉書

社民黨議員苗博雅(左)盼大安區組非藍大聯盟,台北市議員簡舒培(右)表示若黨徵召她願出戰。翻攝兩人臉書

A A A
2023-04-26 17:24

(菱傳媒/綜合報導)國民黨將以全民調決定台北市大安區立委提名人選,而民進黨目前人選未定,國際部主任謝佩芬有意再戰。民進黨台北市議員簡舒培今(26日)表示已經準備好,若被徵召將全力以赴,社民黨議員苗博雅則說,希望非藍能團結翻轉大安區。

簡舒培下午受訪時表示,她已經準備好了,若民進黨徵召她就會全力以赴,她認為自己對大安區的經營、了解和服務都是民進黨內最紮實的,而之前已表態的謝佩芬,她說沒有競爭問題,黨員配合徵召,若徵召她自己準備好了。

角逐國民黨提名的台北市議員鍾沛君和前議員羅智強今天為了初選方式有言語交鋒,簡舒培說,國民黨與其吵是否納入黨員投票,不如說清楚為什麼前任立委林奕華任期沒做完就落跑當副市長,還沒收大安區立委,這是接任者要說清楚的,而不是互抹泥巴,那不是選民想看到的。

媒體詢問苗博雅也是可能人選,簡舒培說,民進黨可以出戰的人很多,希望黨可以看到在地深耕的議員和黨員的努力,

苗博雅受訪時說,不管國民黨提名誰,都要好好交代為什麼大安區現在沒立委,這次大安區,非國民黨的優秀人才有意願挑戰者很多,但重點是整合大家力量找出最強人選的程序,讓大家共同支持一個人選,因為若大家都很優秀、大家都跑出來選,就等於保送國民黨了。

苗博雅說,她在乎的是過去很多經驗,因為沒有整合所以沒有成功,希望這次可以透過公平公正的方式,透過民調確認有意參選者中誰才是最有希望能打敗國民黨的,希望可以首次大團結來翻轉大安區。

苗博雅說,簡舒培是前輩、很優秀,但時代力量黨主席王婉諭之前已經表態要選,那區也還有她,大家都深耕很久,民眾對他們有一定認識,大家都報名去選就變成大家都無法當選,她認為真心想服務大安區的人選都坐下來談,談出一個可以接受的整合程序,再透過程序推出最強棒,由那個人選達成翻轉目標。

媒體追問若民進黨和她談,她說若民進黨想促成「非藍大聯盟」,對她來說可能性都是開放的,她也有聽到有民進黨內的聲音認為不用和其他人合作,她也不想介入其他黨的運作,「但若這局有需要我,我絕對是全力以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