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立委初選/基隆市由張秉鈞勝出 桃園第5選區楊家俍出線
  • Line
民進黨立委初選,基隆市由張秉鈞勝出,桃園第5選區由楊家俍出線。翻攝兩人臉書

民進黨立委初選,基隆市由張秉鈞勝出,桃園第5選區由楊家俍出線。翻攝兩人臉書

A A A
2023-04-25 12:01

(菱傳媒/綜合報導)民進黨第二階段立委初選民調昨晚進行基隆市、桃園市第5選區(平鎮、龍潭)。民進黨稍早公布基隆市立委初選民調結果,3位市議員中,張秉鈞以17.44%的支持度,險勝鄭文婷的16.88%及張之豪的13.06%,該區將由張秉鈞代表民進黨出征。桃園市第5選區(平鎮、龍潭)部分,在對比式民調中結果中,市議員楊家俍也擊敗市議員劉照仁,將代表民進黨與國民黨現任立委呂玉玲對決。

民進黨提供

基隆市立委選區傳統是藍大於綠,現任民進黨籍立委蔡適應於2016年順利當選基隆市立委,並於2020年順利連任,去參選基隆市長未能成功,受到博士論文抄襲事件影響,他則宣布不再尋求連任。該區立委席次則由市議員競逐。

國民黨部分,目前登記參選基隆市立委的有市議員何淑萍及林沛祥,國民黨基隆市黨部24日上午進行立委初選的民調協調會,兩人達成共識,將自5月11日起至13日止,採全民調方式,進行立委初選。

民進黨提供

桃園市第5選區(平鎮、龍潭)部分,民進黨稍早也公布民調結果,在與現任國民黨立委呂玉玲的對比式民調中,市議員楊家俍以41.73%勝過呂玉玲的34.66%,市議員劉照仁則以40%勝過呂玉玲的35.50%,結果由楊家俍勝出,將代表民進黨出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