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第二階段立委初選民調 今晚執行基隆市、桃園市平鎮龍潭
  • Line
民進黨立委初選民調,今晚將執行基隆及桃園第5選區。資料照片

民進黨立委初選民調,今晚將執行基隆及桃園第5選區。資料照片

A A A
2023-04-24 12:35

(菱傳媒/綜合報導)民進黨第二階段立委初選民調今(24日)開始,稍早抽籤結果,今晚將進行基隆市、桃園市第5選區(平鎮、龍潭)初選民調。基隆市為現任議員張之豪、鄭文婷和張秉鈞;桃園第5選區則是議員劉仁照、楊家俍。

這兩區傳統都是藍大於綠,其中基隆市部分,民進黨籍現任立委蔡適應於2016年順利當選基隆市立委,並於2020年順利連任,2022參選基隆縣長未能成功,受到博士論文抄襲事件影響,他則宣布不再尋求連任。目前基隆市立委初選競逐者包括市議員張秉鈞、張之豪、鄭文婷3人。

至於桃園市第5選區(龍潭、平鎮區)則有市議員劉仁照、楊家俍2人競逐,現任者則為國民黨籍呂玉玲。

本周執行選區還包括:新北市第3選區的李坤城、李余典、彭佳芸、新北市第4選區的立委吳秉叡和醫師許文琪、桃園市第1選區的立委鄭運鵬、前市議員郭麗華、桃園航空城前董事長黃適卓、台南市第1選區的賴惠員、郭貞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