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第二階段立委初選民調24日開跑 台南溪北、新北三重激戰
  • Line
民進黨立委初第二階段將於24日啟動。資料照片

民進黨立委初第二階段將於24日啟動。資料照片

A A A
2023-04-23 18:01

(菱傳媒/綜合報導)民進黨立委初第二階段將於明(24)日啟動,其中指標性激戰區台南市第1選區,上演現任立委賴惠員及前觀光局長郭貞慧的「兩個女人的戰爭」;新北市第3選區(三重),由於現任正國會立委余天不連任,形成同屬正國會的前市議員李坤城、蘇系市議員李余典、英系市議員彭佳芸三強競爭,競爭相當激烈。

民進黨立委初選總共14區,上周已順利完成8個選區。其中,全台關注的「堅偉大戰」,由台北市議員王世堅擊敗現任立委何志偉;台東縣選區民調結果也在昨日揭曉,前立委賴坤成勝出,阻斷現任立委劉櫂豪的連任之路。

民進黨第二階段立委初選民調明天開始,將進行6個區域的民調作業,包含新北市第3選區(前市議員李坤城、市議員李余典、市議員彭佳芸)、新北市第4選區(立委吳秉叡、醫師許文琪)、桃園市第1選區(立委鄭運鵬、前市議員郭麗華、桃園航空城前董事長黃適卓)、桃園市第5選區(市議員劉仁照、市議員楊家俍)、基隆市(市議員張秉鈞、市議員張之豪、市議員鄭文婷)、台南市第1選區(立委賴惠員、前觀光局長郭貞慧)。民進黨將於每日上午10點抽籤決定該日的民調進行區域。

其中,指標性激戰區台南市第一選區上演「兩個女人的戰爭」廝殺激烈,現任立委賴惠員日前找來前總統陳水扁站台,前觀光局長郭貞慧則大動作北上,檢舉賴涉嫌南部光電爭議及涉不當利益等違法行為。據了解,原本作為現任立委的賴惠員擁有優勢,不過隨著初選進入延長賽,作爲挑戰者的郭貞慧積極發動進攻,雙方差距逐漸縮小。

另一個指標激戰區是新北市第三選區(三重),正國會現任立委余天表態支持同派系、去年就放棄議員連任的李坤城,兩人合體車隊掃街催票,瞄準「誠信條款」向對手開砲;而派系屬性為英系的彭佳芸也不甘示弱,近日找來剛通過初選的王世堅站台,又找了嘉義縣長翁章梁、曾任雲林縣長的立委蘇治芬拍攝宣傳影片;另外,派系屬性為蘇系的李余典則釋出行政院前院長蘇貞昌的催票影片,蘇貞昌在影片中細數李昔日為三重爭取的建設與政績,籲請民眾支持李余典進軍國會。

另外,桃園市第一選區,現任立委鄭運鵬,也面對來自前市議員郭麗華、桃園航空城前董事長黃適卓的挑戰。

民進黨上周第一階段8選區初選結果勝出者分別是:新北市第1選區(石門、三芝、淡水、八里、林口、泰山)新北市黨部主委何博文;台北市第7選區(南松山、信義),台北市議員許淑華;桃園市第4選區(桃園市)前議員范綱祥;台北市第2選區(士林、大同)台北市議員王世堅;屏東縣第1選區(屏北)立委鍾佳濱;台中市第6選區(中南東西區)市議員江肇國;台東縣前立委賴坤成;嘉義市現任立委王美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