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布選立委後第一件事! 于美人宣布將挑黃道吉日「正名」
  • Line
知名主持人于美人宣布參選北市中正萬華區立委。林啟弘攝

知名主持人于美人宣布參選北市中正萬華區立委。林啟弘攝

A A A
2023-04-21 15:50

(菱傳媒/台北報導)知名主持人于美人昨(20日)宣布以無黨籍身分參選台北市第5選區(中正萬華)立委,為該區選情投下震撼彈。本名「于耘捷」的于美人今表示,她會找個黃道吉日正名,成為「名實相符的于美人」。

資深媒體人黃揚明昨指出,于美人本名「于耘捷」,但在她參選記者會中,背板上寫的名字卻是于美人,並問「美人姐,你改名了嗎?」他也提到,過去藝人參選把藝名扶正案例很多,最有名的就是立委余天(本名余清源)為參選而改名,而同樣有意角逐中正萬華區國民黨立委提名的北市議員應曉薇(本名應牧庭),也是為了參選而把藝名變本名。

黃揚明說,有趣的案例還有高凌風(本名葛元誠)參選台北市議員,卻因姓氏不能改,而改名為葛高凌風;當然還是邱威傑藉改名為邱議員宣布參選,隨後又改回本名。

對於黃揚明的提問,于美人今接受《ETtoday新聞雲》訪問回應,稱自己有兩個名字,一是證件上登記的名字,另外則是群眾賦予的名字。她強調,從出社會工作以來,她就開始使用「于美人」此名,同時努力將該名字活成觀眾期待的樣貌、活出自己的態度,爭取大家的共鳴。

于美人說,群眾給予這個名字新生命,來的好不如來得巧,自己會找個黃道吉日歡喜的來正名,「成為名實相符的于美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