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立委初選/台中第6選區江肇國勝出 屏東第1選區鍾佳濱保位成功拚三連霸
  • Line
民進黨21日公布台中第6選區結果,江肇國勝出。中央社

民進黨21日公布台中第6選區結果,江肇國勝出。中央社

A A A
2023-04-21 12:28

(菱傳媒/台北報導)民進黨今(21日)公布台中第6選區及屏東第1選區立委初選民調結果,中市第6選區由市議員江肇國勝出,擊敗市議員黃守達及資深議員之子何坤霖;屏東第1選區現任的鍾佳濱如外界預期順利出線,以54.34%大幅領先對手縣議員陳明達的20.40%。

台中市立委第6選區(中西東南區)在立委黃國書確定不參選連任後,正國會議員江肇國、新流議員黃守達及接棒父親何敏誠挑戰議員失利的何昆霖3人登記當內初選,呈現三搶一競爭激烈。

民進黨提供

根據民進黨中央公布的民調結果,以國民黨籍市議員羅廷瑋作為對手,江肇國51.9922%、黃守達44.8061%、何昆霖35.2968%,江肇國擊敗2名對手勝出,將代表綠營披掛出征。

屏東縣第1選區(展北)民調,尋求三連霸的新系立委鍾佳濱,原面臨縣議員陳明達及農田水利署屏東管理處長黃信茗挑戰,後來黃宣布退選,轉為鍾、陳2人廝殺。根據民進黨中央公布的民調結果,鍾佳濱以54.34%大幅領先陳明達的20.40%,保位成功,無明確人選則是25.26%。

民進黨提供

贏得初選後,江肇國隨即在臉書發文感謝鄉親對他的支持與期待、陪他車掃拜票的同志、夥伴及兩位對手,他說,他會牢牢謹記,扛在肩膀上走下去,為中西東南區守護立法委員這一席,協助賴清德總統贏得大選,也將延續國書委員的作為與規劃,讓舊城的榮景再現,讓台中的幸福感提升,讓台灣的人民為台灣驕傲。

鍾佳濱除感謝支持者,也特別感謝立委莊瑞雄及屏東縣長周春米,他說,自己也致電陳明達及黃信茗,邀請他們一起繼續為屏東努力,呼籲2024大家一起支持賴清德,讓民進黨繼續為大家的未來打拼,讓我們的家鄉更進步、國家更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