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決于美人!吳沛憶宣布投入中正萬華立委選舉 「希望能接棒林昶佐」
  • Line
民進黨中正萬華議員吳沛憶下午也宣布投入該區立委選舉,希望能接棒林昶佐。翻攝吳沛憶臉書

民進黨中正萬華議員吳沛憶下午也宣布投入該區立委選舉,希望能接棒林昶佐。翻攝吳沛憶臉書

A A A
2023-04-20 17:33

(菱傳媒/台北報導)台北市第5選區(中正萬華)無黨籍立委林昶佐決定不競選連任,有意競逐該區域立委者陸續表態。繼知名主持人于美人今早(20日)宣布以無黨籍身分參選該區立委,民進黨在地議員吳沛憶下午也表態投入中正萬華選舉,希望能接棒林昶佐。

于美人今對外宣布以無黨籍的身分參選中正萬華區立委,為選情投下震撼彈。民進黨在林昶佐不再競選連任後,決定中正萬華這席立委採徵召模式,市議員吳沛憶、劉耀仁、前市議員顏聖冠都被點名。

吳沛憶下午宣布參選,她說,這段時間以來很多人都說要來中正萬華選舉,對於這些傳聞自己都尊重,「畢竟我身為在地議員,這些年來我蹲點在基層,大家的想法我最了解,我也知道我們需要的是怎樣的國會立委。」

吳沛憶指出,這幾年和林昶佐合作,為中正萬華在中央跟地方爭取權益,「我用做社造的方式深耕中正萬華,雙腳早已踏遍街頭巷弄,數不清的次數。參與政治,對我來說不是個人的名利,重點是如何讓年輕的力量,帶動地方的改變。」

吳沛憶表示,自己清楚地知道,協助地方都市再生,促進在地攤商、小生意經濟發展,進而走向地方創生,都是她這幾年來跟地方上的夥伴們持續努力的事情,「我不需要再花兩個月收集資訊,我現在就已經和大家一起在解決問題。」

「從事政治還有一件事很重要,那就是核心價值。」她說,從政的人都必須要有核心價值,責任政治的基礎是信任,要供民眾對我們做長期的檢驗。自己在綠營聲勢低迷的時候,都拿下第一名的成績,靠的是雙腳,持續耕耘地方,也堅守著自己的核心價值,「我願意在林昶佐之後,接下年輕這一棒,守護中正萬華這一席 ,繼續為大家打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