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自曝和白宮國安會官員會面 會談「很有訊息量」
  • Line
台灣民眾黨主席柯文哲出席華府玉山科技協會茶會。台灣民眾黨提供

台灣民眾黨主席柯文哲出席華府玉山科技協會茶會。台灣民眾黨提供

A A A
2023-04-20 12:14

(菱傳媒/綜合報導)在美國訪問的台灣民眾黨主席柯文哲台灣時間19日在美國在台協會(AIT)和美國政府行政官員會面,他事後接受媒體訪問時透露會晤對象有白宮國安會,在幕僚提醒下才改口「美國高層」。

柯文哲此次訪美,先前已經在AIT總部會面主席羅森伯格(Laura Rosenberger),19日再度拜會AIT和美方官員會面,時間約一小時。

柯文哲在會面後表示會面對象有國安會官員,在隨行的台北市前副市長黃珊珊和幕僚提醒下,他改口說是和「美國高層」談一談,並說雙方協議要保密。

柯文哲說,這次會面主要還是國防、兩岸關係,從軍購到義務役役期等議題廣泛交流,這次會談「很有訊息量」,他也向美方表示美方應協助台灣加入區域性經濟組織,先顧好經濟才能處理國防。

柯文哲之前也出席華府玉山科技協會茶會,在問答部分時被問到若當選總統有哪三點覺得是最重要的,要執行和做到的,柯文哲說第一件事他會宣布即刻起,只要搞出「奇奇怪怪的事情」就殺無赦。

柯文哲說,總統蔡英文第一任期間出訪時,專機走私香菸2萬6千條,這就夠了,其他的都不用講,因為他當過市長,很清楚,自己任內沒有什麼弊案,因為他和大家講很清楚,只要出事,皇親國戚都沒有用。

柯文哲說,第二步還是要開始跟中國對話,每天都不講話也不行,第三步是他的老方法,每天早上7點半準時上班,真正對國家會改變的是文化,如果沒有建議的話,永遠不會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