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國會還給人民!于美人宣布以「萬中選一黨」參選中正萬華立委
  • Line
于美人20日宣布投入台北市立委第5選區(中正萬華)選舉。林啟弘攝

于美人20日宣布投入台北市立委第5選區(中正萬華)選舉。林啟弘攝

A A A
2023-04-20 10:25

(菱傳媒/台北報導)藝人于美人昨拋出震撼彈,表態參選台北市第5選區(中正萬華)立委。她今(20日)開記者會正式宣布投入該區立委選舉,她說,將以「萬中選一黨」的身分出戰,把國會還給人民。

于美人表示,在她的認知裡,立院是民意最高機構,應該是最明智、最堅毅、最有見解、最懂民眾心聲的地方,自己認識很多優秀政治人物,他們都在不同政黨裡面,但他們披上政黨色彩進入國會後,當政黨的利益和國家的利益衝突的時候,會面臨到困難處境,所以在執行立委任務時,相對也有許多政黨給的限制及包袱。

「政黨給你的好都是要還的。」于美人說,自己出來參選也得還,她希望不是還給政黨,而是還給中正萬華區人民,並承諾會把人民的聲音帶進國會。

于美人強調,現在的國會是屬於政黨,已遠離人民,要把藍色還給蒼穹、紅色還給玫瑰、綠色還給青草、白色還給流雲,「把國會還給人民」。至於以什麼身分參選,她表示,無黨籍也是一種黨籍,所以寧可說是「萬中選一黨」,將以「萬中選一黨」角逐2024立委選戰。

于美人將以無黨籍參選。林啟弘攝

至於演藝工作是否繼續,于美人表示,選舉是日常生活,工作還是不會停,在職場上她有合約工作精神,她也是女兒、也是母親,這些角色都不會有改變。

于美人去年與黃珊珊、民眾黨互動密切,媒體今問及是否有與民眾黨主席柯文哲聯絡?她說,各行各業、各黨各派都跟她聯絡,但如果是大家心目中傳統的聯絡,並沒有跟柯聯絡。她透露自己跟非常多政壇人士請益,強調自己是經過長期的自我反覆叩問,才決定做了參選決定,不是一時頭疼、腦熱,「我的指北針告訴我北方在哪裡」,但是指北針沒有告訴她會遇到多少坎坷、風暴,呼籲選民如果認同她的方向,請跟她一起走。

未來若成功進入立院,是否會跟民眾黨合作?于美人表示,自己不是總批發也不是總代理,她認同的是每一個政黨的單一議題,不是哪個黨,請不要包裹式丟到一人身上,未來她重視的是立委提出的議題,而非對方是哪個黨,如果有人談和平,那跟自己理念相同,如果有人能專注談能源政策,也跟自己理念相同,她重申自己不是要跟政黨為敵,而是希望各自闡述理念,用理念說服別人,不是用顏色壓迫別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