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府大陸小組召集人竟仍是柯文哲 秦慧珠轟北市府「擺爛」
  • Line
台北市議員秦慧珠。翻攝秦慧珠臉書

台北市議員秦慧珠。翻攝秦慧珠臉書

A A A
2023-04-19 14:26

(菱傳媒/綜合報導)台北市議員秦慧珠今(19日)表示,台北市政府大陸小組的召集人竟然仍是前市長柯文哲,且整個小組任期只到今年3月底,已經屆滿快一個月還沒續聘,北市府居然怠忽職守到如此離譜的地步,「擺爛」事件又一樁。

北市府發言人殷瑋回應,大陸小組的召集人是市長蔣萬安,副召集人是副市長林奕華,府內委員及預計獲續聘的府外委員,都已經完成相關作業,執行秘書人選和幕僚單位都具有延續性,而其他人事目前也正在聘任,很快會對外公布。

秦慧珠今天在臉書表示,今年2月20日她提出書面質詢表示,台北市政府公益檔期審議委員會的主任委員仍是「副市長蔡炳坤」,顯然螺絲鬆了,但她昨天卻發現市府另一件更離譜至極的事。

秦慧珠說,蔣萬安曾多次表示,已指示林奕華負責「雙城論壇」相關聯繫工作,並由市府大陸小組作為幕僚單位,但她調閱相關資料卻發現,台北市政府大陸小組的召集人仍是「柯文哲」、副召集人仍是「蔡炳坤」,整個小組委員任期已於今年3月24日屆滿,但新的大陸小組竟完全未組成,「台北市大陸小組」目前處於「不存在」的狀態。

秦慧珠說,最近一屆市府大陸小組委員由2021年3月25日起聘,任期已於今年3月24日屆滿,但離譜的是,不僅去年12月25日台北市長換成蔣萬安後,召集人未做任何更動,27位委員中,10位由前市府官員擔任的委員,早已在去年離職卻仍未更換,甚至全部小組委員任期已屆滿快一個月了,也未續聘。

秦慧珠說,市府大陸小組設置要點未「廢除」,但整個組織已被蔣市府「廢除」了,這樣的市府不只螺絲鬆了,更是麻痺了!不只蔣萬安應負責,督導秘書處的林奕華、秘書長兼祕書處長李泰興,更是難辭其咎,怎可怠忽職守到如此離譜的地步。

秦慧珠說,最近大陸是否會再贈送一隻雄性貓熊給台北市政府,以及貓熊圓仔早過了「適婚年齡」需進行生育繁殖問題,各界廣為矚目,此問題除北市動物園要負責事務作業外,大陸小組更要協助動物園,做兩岸政策研討,卻連大陸小組本身都不存在了,從市長到副市長等市府高層仍渾然不知,真是讓人覺得市府擺爛又一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