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為洲放棄立委連任! 徐志榮秒跟進喊退:有人承擔我可安心退休
  • Line
國民黨立委徐志榮也放棄連任。翻攝徐志榮臉書

國民黨立委徐志榮也放棄連任。翻攝徐志榮臉書

A A A
2023-04-18 18:20

(菱傳媒/綜合報導)國民黨第二階段立委提名作業於4月17日至19日進行,本有意參選連任的新竹縣第1選區國民黨籍現任立委林為洲,今(18日)日宣布放棄連任,交棒給前立委徐欣瑩。而苗栗縣第2選區(山線)國民黨立委徐志榮,稍早則在國民黨內部群組表示,選區後輩都很尊重他,他無意連任他們才表態有意參選,「有人承擔我就可安心退休了」。

林為洲今天下午在立法院舉行記者會宣布退選,林表示,退選一事只跟朱立倫主席、侯友宜市長、楊文科縣長討論過,退選之後,由於任期還持續到明年1月31日,所以接下來會以看守國會、輔選總統、爭取建設為己任。

對於退選的原因,林為洲說,因為可以預見到本次初選很激烈,這在其他選區都已看到跡象。林表示,這段期間一直在思考,初選對國民黨到底會不會加分?如果沒加分的話,對國民黨不好,對明年總統大選也不好。

未料,林為洲才宣布退選消息不久,又傳出徐志榮在國民黨群組表態「我與為洲同步」,同樣有意放棄連任。徐志榮在國民黨內部群組中回應,「謝謝關心,我選區的後輩都很尊重我,我無意連任了他們才表態有意參選,有人承擔我就可安心退休了。大家共同努力一起加油打贏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