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家/不顧解放軍在台灣東部外海演訓威脅 烏石鼻雷達兵竟酒駕遭逮
  • Line

A A A
2023-04-19 00:00

(記者王烱華/台北報導)中共解放軍山東號航母編隊目前在台灣東部防空識別區外進行遠海長航演訓,甚至以國軍東部戰力進行模擬想定訓練,我國軍全面進入「加強戒備」監控反制中,豈料本月15日海軍負責東部外海第一線監控的烏石鼻雷達兵,竟發生小兵休假期間在營外酒駕遭警攔檢,重創國軍軍紀形象,海軍司令部已決定嚴懲這名雷達兵,近日將汰除。

蔡英文總統4月5日在美國與美國眾議院議長麥卡錫會晤後,中共解放軍立即發布一系列的軍事行動,包括第一階段:5日到7日的「台灣海峽中北部聯合巡航巡查專項行動」、第二階段:8日到10日的「環台島戰備警巡和聯合利劍演習」。

面對中共環台軍演,國防部立即嚴密監控對應對。國防部資料照片

解放軍的兩階段演習儼然是「圍台軍演」,國防部立即將國軍「經常戰備時期」規定,提升至「加強戒備」等級,並下達軍令,要求各單位正副主官不可同時離開營區、防區,預防共軍有任何蠢動。

5日當天,中共海軍「山東號」航母編隊隨即穿越台灣南端巴士海峽,逐漸進入西太平洋進行遠海長航演訓;除山東號之外,另有054A飛彈護衛艦「柳州號(舷號573)」及901型綜合補給艦「查干湖號(舷號905)」同行.專家猜測,解放軍至少派出1至3艘的潛艦進行深海護衛,藉此進行海、空及深海間的3D空間作戰演訓。

日本防衛省為此派出「朝霧級」(Asagiri -class)護衛艦「澤切號(DD-157)」,進行預警監視和情報蒐集。我海軍也派出成功級、拉法葉級軍艦進行我防空識別區域的海上監控;包括宜蘭烏石鼻、花蓮加路蘭、台東富岡、屏東鵝鑾鼻等雷達站,均全天候進行監控;中共山東號航母在東部外海進行艦載機殲-15的起降,即是由烏石鼻雷達站及機動岸置雷達進行監控,務求全程掌握共軍動態。

海軍烏石鼻雷達站官兵戰備訓練。海軍資料照片

豈料值此國軍弟兄上緊發條的時刻,14日晚間海軍海洋監偵指揮部烏石鼻雷達站一名萬姓士兵,竟在休假時與友人喝酒狂歡到15日凌晨3點多,離開小吃部時萬姓士兵還違法酒駕,遭警方攔檢查獲帶回花蓮吉安派出所訊問,隨後遭移送地檢署偵辦,目前正由海偵部託管。海軍司令部表示,本周就會對萬姓士兵做出懲處並汰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