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營台中立委初選暗潮湧 老將擬選第8次、新秀遲未登記
  • Line
國民黨台中市議員黃健豪(左二)與副發言人廖偉翔(左三)聯袂登記黨內立委初選。王乙徹攝

國民黨台中市議員黃健豪(左二)與副發言人廖偉翔(左三)聯袂登記黨內立委初選。王乙徹攝

A A A
2023-04-18 12:49

(記者王乙徹/台中報導)國民黨台中市立委初選第二階段16日至19日領表登記,曾任7屆立委的沈智慧昨率先登記第五選區初選,讓已經順利整合準備參選該區的市議員黃健豪與支持者十分詫異,備受期待挑戰立委黃國書選區的新生代議員羅廷瑋遲未登記,也引發外界揣測,市黨部指出,登記截止後會視情況進行協調或是初選,也持續跟羅廷瑋溝通中。

國民黨挾著去年底九合一大勝的氣勢,要翻轉台中市立委8席僅取得2席的劣勢,12日正式提名楊瓊瓔、江啟臣與顏寬恒後,本周開始第二階段初選領表登記,昨天前立委沈智慧領表登記投入第五選區初選,但資料不完備尚未完成,今天則有同樣要參與第五選區的黃健豪,以及參選第四選區要挑戰綠委張廖萬堅的國民黨副發言人廖偉翔完成登記。

國民黨台中市議員黃健豪(右一)獲得絕大多數同黨市議員的支持。王乙徹攝圖說

地方人士透露,黃健豪很早就表態參選,日前也與沈智慧胞妹、資深市議員沈佑蓮見面,她隨後宣布不選,黃順利完成整合,週日沈智慧突然宣布參選並在周一領表登記繳足登記費、保證金與選務作業費110萬元,讓藍營支持者大感詫異,黃健豪上午登記時強調,這兩天將會持續與沈智慧聯繫溝通。

國民黨台中市黨部一組總幹事伍康龍指出,依據規定,沈智慧必須在明天下午4點前繳足缺少的資料,否則將會否決她的登記,並退還保證金與選務作業費100萬,若明天資料繳交齊全,將會先進行協調,協調不成再由雙方討論初選方式,若對於全民調或是7成民調3成黨員投票無過半共識,則由黨部表決。

國民黨台中市議員黃健豪登記黨內初選,前立委沈智慧若補件完備將先進行協調。王乙徹攝

藍營立委初選登記明天截止,遲遲未見呼聲極高的羅廷瑋表態,更傳出同黨市議員李中反對羅參選,認為他不適合參選立委,引發各種揣測,伍康龍指出,羅有自己的考量尚未決定是否參選,黨部持續溝通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