呂秀蓮指「雙英出訪」曝嚴重問題 籲賴清德應提出自己路線
  • Line
呂秀蓮(左2)17日出席「從馬關屈辱談『兩岸和平與尊嚴』座談會」。中央社

呂秀蓮(左2)17日出席「從馬關屈辱談『兩岸和平與尊嚴』座談會」。中央社

A A A
2023-04-17 15:58

(菱傳媒/綜合報導)民進黨日前正式提名黨主席賴清德參戰2024總統大選,前副總統呂秀蓮呼籲下屆總統候選人,作為三軍統帥應告訴人民要如何「備戰、避戰、謀和」,並代表全體國人承擔內憂外患;呂也提醒賴清德,應提出自己的路線,向社會表達帶領台灣未來4年的使命為何,而非僅遵循過去政策。

呂秀蓮今(17日)舉辦「從馬關屈辱談『兩岸和平與尊嚴』座談會」,邀請中國時報總編輯王銘義、南投縣前縣長彭百顯、淡江大學國際事務與戰略研究所長翁明賢出席。

談及近期「雙英出訪」,呂秀蓮指出,她肯定前後任總統用心和努力,但也看到非常多問題,首先國內非常不團結,明顯分成「親中」和「親美」的對立兩派,馬英九主張台灣、中國都是一個中國,蔡英文主張中華人民共和國和中華民國互不隸屬,沒想到台灣前後任總統的論述,居然南轅北轍到這樣程度,證明台灣號稱民主,卻出了很嚴重的問題。 

呂秀蓮說,民進黨也要謙虛面對激變的現實,賴清德要提出自己帶領國家的方向,不要開口閉口說要遵循蔡總統,一個國家領導人要與時俱進,不能只是停留在過去,如果沒有這個能耐,選民就不要那麼熱情,馬上就說要支持誰,「我們的命運是靠北京還是華府決定?還是靠民進黨和國民黨?抑或是靠2350萬人共同來決定台灣的命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