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黨要殺出血路! 綠黨、台聯宣布年底選戰策略合作
  • Line

A A A
2022-07-19 13:31

綠黨、台聯宣布年底選戰將合作提名、共提政見。翻攝綠黨臉書

(菱傳媒/綜合報導)年底選戰將至,各大政黨摩拳擦掌提名最佳人選迎戰,小黨也想另謀生路取得一席之地!台灣團結聯盟與綠黨今(19日)聯合召開記者會,宣布兩黨將採取聯合競選的合作模式迎戰年底選舉,策略聯盟方式包括同一選區不重複提名、出版共同政見文宣等,透過兩黨合作讓黨資源與選票最大化。

台聯黨主席劉一德與綠黨召集人陳冠宇今聯合召開地方大選策略合作記者會。陳冠宇指出,台灣現行選制不利小黨,小黨除在「不分區席次」能有機會突圍獲得立委席次之外,地方單一席次的立委選舉,如果沒有與兩大黨協調,基本上都是敬陪末座。

陳指出,綠黨2020年未獲得立委席次也未突破政黨補助門檻,已面臨經營艱困,所以選戰策略上小黨間應互相團結,減少彼此於多席次與單一席次的互相損耗,小黨聯合競選也可整合不同黨派的人才與資源,為達成雙方理念、贏得選舉謀取最大可能。

劉一德指出,台聯過去主張台獨,綠黨則是談環保生態,但兩黨的共通點都是反對霸凌,台聯為了團結台灣不被中共欺負,綠黨則是反對資本家對土地的侵害,兩黨都被打壓到喘不過氣,卻都沒有放棄,兩黨接觸、溝通近一個月後發現彼此有很多合作空間,可以把雙方優缺點互補。

劉一德說,兩黨初步溝通後達成共識,具體做法包括選區提名合作,同一選區不重複提名;選舉策略及共同文宣合作,將出版共同政見文宣,另外已預定在10月間舉行共同募款餐會;至於外界關心兩黨組織上有無合併計畫,雙方表示等選後再討論,目前合作內容還不包括組織合併事宜。


最多人看
熱門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