堅偉之戰炸開!王世堅控何志偉陣營傳抹黑圖卡提告 嘆「得罪少東」
  • Line
王世堅13日針對網路流傳抹黑梗圖前往市刑大提告。林啟弘攝

王世堅13日針對網路流傳抹黑梗圖前往市刑大提告。林啟弘攝

A A A
2023-04-13 12:27

(菱傳媒/台北報導)民進黨北市第2選區(士林大同)立委初選,堅偉之戰競爭激烈。近日網路出現系列梗圖,指王世堅背後的「影武者」是英系中常委黃承國,還指兩人共同涉入中泰花園住宅大廈拆除案等。王世堅不滿遭抹黑今(13日)上午親自前往北市刑大提告,他指控圖卡來自對手、綠色友誼聯系立委何志偉陣營,並痛批有些人拿著綠旗搖旗吶喊、幹壞事,「誰有辦法給錢大家很清楚,我得罪了小老闆就對了?我得罪了他們的少東」。

「堅偉之戰」愈演愈烈,連助選的人都捲入,挺堅的北市議員陳怡君遭自己遭有心人士抹黑為中常委黃承國的小三,她氣得提供獎金要給擷取證據的民眾。社群平台近期出現一系列未署名的梗圖,指控黃承國是王世堅背後的影武者,台北市黨部執行長趙心瑜與黃承國是男女朋友,趙還可能因此被列入民進黨不分區立委名單,是「黑道借殼上市」。

梗圖並點名「英系為利益泯滅良心,黑金、毒品全搞一起」等語,就連內政部前部長徐國勇也中槍,被指與黃承國、王世堅、市議員劉耀仁共同涉入中泰花園住宅大廈拆除案。徐國勇為此昨到警局報案。趙心瑜昨晚在臉書意有所指地說,「悲哀啊,為泯滅人性的一個財團哀悼!蟑螂、老鼠都比你們乾淨!我隨時準備提告!」

王世堅今反擊表示,名為「艾瑪愛嘛」臉書粉專,從他宣布角逐士林、北投區立委提名後,就開始不斷發文抹黑他,內容指他染黑、涉入中泰花園住宅大厦拆案案,還稱「黃承國的黑道勢力恐因王世堅的當選,死灰復燃,王世堅就成為黑金復辟理所當然的橋樑或共犯」;他痛批,這完全是假訊息、抹黑、糟蹋人格,所以蒐證相關資料,針對這些網路造謠的34人名單,到北市刑大科技偵查隊告妨害名譽。

王世堅蒐集在網路造謠的34人名單,控告妨害名譽。林啟弘攝

至於圖卡是何人所為?王世堅說,他認為這些圖卡來自自己的對手,「只因為我挑戰了他們的少東嗎?只因為我挑戰了小王子,就要來這樣對我嗎?」他不滿轟,自己從頭到尾都主張,民進黨主席賴清德不應該、也不會介入選區協調,但這些圖卡還把賴清德扯進來,且賴清德也謹守分寸沒有來協調,因為這樣子就惹怒了對手陣營嗎?

王世堅表示,這些圖卡的假訊息、假新聞是子虛烏有、胡說八道,呼籲中央黨部應該出面制止這樣的行為,「這些傢伙躲在鍵盤的背後,胡說八道一通,污蔑人家,半生政治作為、名譽就這樣被他們毀了,我可以不選!但是不能被毀滅!這是最起碼的名譽欸!」

民進黨台北市黨部主委張茂楠今上午也為此舉行記者會,他表示,他不知道這些圖卡是誰做的,然而這已造成民進黨傷害,「我們的選舉可不可以不要選到這樣子,選舉應該做公平的競爭,不應該做人身的誣衊及攻擊」。梗圖還把總統蔡英文、黃承國都拖下水,又不是他們在選舉,干兩人什麼事?

張茂楠強調,今天開記者會,不是為了表態支持誰,而是呼籲公平競爭、乾淨初選,也避免這些梗圖成為總統大選的破口,成為他黨攻擊民進黨的目標,呼籲黨內同志、黨內同志的側翼不要讓選舉蒙上陰影,產生對人的攻擊。他說,他不是針對人,但經過側翼散播梗圖是不道德的事,市黨部必須嚴正聲明,此風不可長,也要請警察機關介入調查,將把相關資料送給刑警大隊做調查,追查梗圖的來源。

民進黨台北市黨部主委張茂楠舉行記者會痛批網路梗圖。民進黨台北市黨部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