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城論壇備忘錄突冒出「一行簡體字」 綠委5問柯文哲
  • Line

A A A
2022-07-20 10:26

台北上海圍棋運動交流合作備忘錄,突然冒出一行簡體字。翻攝臉書

(菱傳媒/綜合報導)2022台北上海雙城論壇昨(19日)落幕,台北市政府上網公告的「臺北上海圍棋運動交流合作備忘錄」中,卻出現一行簡體字「本备忘录未尽事宜,双方得以适当方式另行商定」。對此,民進黨立委洪申翰列5點質疑台北市長柯文哲,並嘲諷說「最不『适当』的,應該是踐踏議會決議的柯市府跟雙城論壇吧!!」

台北上海雙城論壇昨透過視訊進行,雙方並簽署循環經濟、智慧交通及圍棋運動等3項合作備忘錄。不過,北市府官網的公開資料,僅「圍棋運動交流」備忘錄出現簡體字,但3項備忘錄均載明「未盡事宜,雙方得以適當方式另行商定」。

台北上海圍棋運動交流合作備忘錄,突然冒出一行簡體字。翻攝臉書

台北上海圍棋運動交流合作備忘錄,突然冒出一行簡體字。翻攝臉書

對於這行簡體字,洪申翰透過臉書質疑,這樣的備忘錄文字,到底是單純的行政疏失、還是另有原因?

洪申翰說,很多人更想問的是,什麼是柯市府心中的「适当方式」?要不要經過議會的監督跟同意?會不會有中方要求的「政治基礎」作為前提?

洪申翰進一步表示,柯文哲市長連共機擾台都覺得無所謂了,還為中方強辯「擾台」的定義了,柯市長心中的「适当」,真的跟台灣人民心中的「適當」一致嗎?

他嘲諷說,最不「适当」的,應該是踐踏議會決議的柯市府跟雙城論壇吧!!


最多人看
熱門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