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軍「妖怪」航母貼台海航行 與美艦班福特號擦身而過
  • Line

A A A
2022-07-20 11:00

中共山東號航母與美艦班福特號昨在台灣海峽擦身而過。台灣西南空域粉絲專頁提供

(記者王烱華/台北報導)中共解放軍山東號航母(舷號17)昨(19日)在金門外海被民眾發現;無獨有偶的美國海軍第七艦隊發布新聞稿指出,伯克級飛彈驅逐艦「班福特號」(USS Benfold DDG-65)19日通過台灣海峽,執行「航行自由」例行性任務。由於我海軍也派出海峽偵察艦在海峽中線以東監控山東號動態,也讓台灣海峽昨日就有美、中、台三國的軍艦在海峽中,也讓台海熱度提升。

美艦班福特號昨通過台海。翻攝維基百科

國防部則在今(20日)表示,美驅逐艦乙艘,航經台灣海峽由南向北行駛。通過台灣海峽北駛期間,國軍全程掌握我周邊海、空域相關動態,狀況均正常。

中共軍機侵入我ADIZ後,僅距我恒春40浬處。台灣西南空域粉絲專頁提供

根據「台灣西南空域」粉絲專頁今(20日)指出,今天清晨7時39分,一架共軍運-8反潛機出現在我防空識別區(ADIZ)的西南空域進行襲擾,遭我軍廣播驅離,不過,根據共機運-8反潛機的航跡顯示,該架運-8反潛機一度貼著領海線距領海線20浬,距離恆春最近距離40浬。

台灣西南空域粉絲專頁指出,被軍事迷戲稱「妖怪」的中共山東號航空母艦(弦號17么拐),昨天被記錄到現身台海中線以西,沿中國沿海南下通過金門外海,隨後跟著一艘疑似補給艦,也疑似被在西南空域盤旋的美國空軍RC-135鎖定目標,畫面也被記錄下來。

不過,該架RC-135在19日完成中國大陸沿岸的偵後,在早上7時14至7時25分期間,該軍機的跡顯示,則是直接穿越菲律賓所劃設群島國水域空域。

《中華戰略學會》研究員張競認為,目前雖然菲國並未向美方提出抗議,但未來中共解放軍有樣學樣,中共軍機如果也是直接穿越菲律賓所劃設群島國水域空域,屆時對於國軍在台澎防衛作戰上,共軍利用此戰術位置直接轉向對台奇襲,將會對台灣增加空防上的壓力。


最多人看
熱門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