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將再贈我大貓熊? 蔣萬安:多一隻創造的效益是很好的事情
  • Line
台北市長蔣萬安今和毛小孩一起搭捷運寵物專車。台北市政府提供

台北市長蔣萬安今和毛小孩一起搭捷運寵物專車。台北市政府提供

A A A
2023-04-09 13:01

(菱傳媒/綜合報導)媒體報導,中國大陸有意再贈我大貓熊展現善意,現在就看台北市長蔣萬安的態度及蔡政府是否願意放行。蔣萬安今(9日)受訪時表示,有初步結論都向外界報告。

《風傳媒》報導,中國大陸在總統蔡英文出訪過境美國時和眾議院議長麥卡錫(Kevin McCarthy)會面後宣布為期三天的環台演訓,但軟的方面會更軟,下個動作計畫再進行「熊貓外交」,看蔣萬安如何接球,還有蔡政府願不願意放行。

蔣萬安上午出席活動時表示,不管是城市和城市間的交流,或是動物園能多一隻貓熊,所能創造和產生的效益都是很好的事情,事前要請動物園和兩岸事務小組做全面的了解、研議和溝通,有初步結論都會和大家報告。

4月11日是國際寵物日,為響應友善寵物活動,北捷今首度舉辦一日限定寵物專車,蔣萬安親自陪毛小孩搭捷運,蔣萬安透露大兒子最近想養貓,他覺得「再多一個寶也不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