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兩高官同日「不幸離世」 前江蘇書記羅志軍遭爆墜樓輕生  
  • Line
前江蘇省委書記羅志軍1日離世。翻攝中國政府網

前江蘇省委書記羅志軍1日離世。翻攝中國政府網

A A A
2023-04-03 17:30

(菱傳媒/綜合報導)巧合!一天之內,中國兩名省部級官員傳出非正常死亡。曾任中共江蘇省委書記、江蘇省長的羅志軍,本月1日傳出以72歲的年齡病故;同一天,重慶市張鴻星治喪工作小組發布訃告,重慶市委常委、兩江新區黨工委書記張鴻星離世,享年55歲。有消息稱,羅志軍、張鴻星均因抑鬱,都是墜樓輕生亡。

中國微博上轉發的「江蘇省羅志軍同志治喪工作小組」公告內容,4月1日,第十三屆全國政協常委、農業和農村委員會主任,中共江蘇省委原書記、省人大常委會原主任羅志軍因病在北京不幸離世,享年72歲。同一天,「重慶市張鴻星同志治喪工作小組」也公告表示,中共重慶市委常委、兩江新區黨工委書記張鴻星因病醫治無效,4月1日不幸下午5時34分離世,享年55歲。

據《星島日報》報導,有消息指出,中共官員如果是正常死亡,一般用「逝世」,非正常死亡則為「離世,這兩名高官都是因為抑鬱而輕生,有傳是墜樓死亡。過去幾年,中共重慶市委副書記任學鋒、湖南省委常委兼宣傳部長曾萬明、天津市市長廖國勳自殺,官方發出的訃告,也是用不幸「離世」。

報導指,羅志軍是罕見自殺的前省委書記。他出生於1951年11月,遼寧人,高幹子弟,父親羅文是解放軍少將。他長期在共青團中央系統工作,曾任共青團機關報《中國青年報》秘書長,共青團中央常委兼實業發展部部長,並擔任「中國青年實業發展總公司」董事長,被視為「團派」。

張鴻星生於1967年8月,長期在家鄉江西工作,曾任上饒縣委書記、南昌市常務副市長、撫州市長、撫州市委書記,後來擔任江西副省長、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書記,去年調重慶擔任市委常委、兩江新區黨工委書記。

菱傳媒提醒您

珍惜生命,自殺不能解決問題,生命一定可以找到出路。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1925;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