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時中參選近5成市民反對 國民黨:「台北破口隊」民眾不會買單
  • Line

A A A
2022-07-20 17:47

近5成市民不支持陳時中參選北市長。翻攝陳時中臉書

(菱傳媒/綜合報導)台灣民意基金會今(19日)公布最新民調指出,逾49%台北市民不認同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辭防疫指揮官接受徵召選舉。對此,國民黨回應表示,陳卸下指揮官第一線職務「落跑」參選,民眾不會買單。有意參選的台北市長的現任副市長黃珊珊則認為,陳時中應向萬華人交代清楚,疫情破口究竟是諾富特還是萬華?

台灣民意基金會最新民調顯示,全國雖有37.6%支持陳時中參選北市,卻也有40.2%不支持,儘管差距不大,但最關鍵的台北市民之中,卻有高達4成9不支持陳時中選北市長,僅有3成2支持,讓基金會董事長游盈隆直呼「尷尬」。

國民黨指出,防疫指揮官對於穩定軍心和擬訂完善防疫策略至關重大,更居於全國防疫表率地位。陳時中在台灣疫情尚未完全止息、累計死亡人數已超過8000人的當下,竟自「陣前換將」,還喜孜孜跑去選舉,實乃兵家大忌,相信受到疫情嚴重影響的台北市民對此都看在眼裡!

國民黨痛批,陳時中「甩鍋」的不只是從防疫指揮官的重責,還包括「3+11」決策的嚴重不透明、以及聲稱台北市萬華區是防疫破口等,都是想撇清自己與防疫失敗之間的關係,卻重傷政府公信力。

國民黨強調,陳時中拉高端疫苗代言人陳建仁當競總主委、競選團隊成員范雲則是最主張開放「3+11」的立委,並在立法院舉辦協調會、立委林昶佐不僅反對究責「3+11」,對於「萬華是破口」言論也不幫萬華人說話、立委林楚茵更曾在疫情萌發之際公開呼籲政治人物拿下口罩。國民黨砲轟,陳時中不只是「落跑部長」,競選團隊更是「破口團隊」,如此「落跑部長」加上「台北破口隊」的組合,民眾絕不會買單。

針對陳時中上午到萬華致歉一事,黃珊珊表示,萬華在2021年是一部辛酸史,到現在也還沒完全恢復元氣,陳時中願意這樣講是值得欣慰,但可能有些傷害已造成很久。

至於怎麼看陳時中第一個選舉行程跑萬華,是否有彌補之意?黃珊珊認為,說是「彌補」太沈重,但當時連外送員都不敢送到萬華,民眾對萬華已有所恐懼,而她每天去萬華時,指揮中心也沒有幫忙說明整件事情,破口到底是諾富特飯店還是萬華?她認為陳時中應該要跟萬華人有交代。
 


最多人看
熱門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