偷跑?全民普發6千元「這銀行」竟已入帳 數發部:特殊狀況
  • Line
有民眾出示截圖表示已經收到全民普發的6千元,數位發展部表示那是特殊銀行的特殊狀況,圖為貼有普發現金貼紙的提款機,可供民眾直接領6千元現金。徐偉真攝

有民眾出示截圖表示已經收到全民普發的6千元,數位發展部表示那是特殊銀行的特殊狀況,圖為貼有普發現金貼紙的提款機,可供民眾直接領6千元現金。徐偉真攝

A A A
2023-03-31 15:58

(菱傳媒/綜合報導)全民普發6千元最快4月6日入帳,有登記入帳的民眾今(31日)在社群平台出示截圖,表示已收到6千元,登記帳號為王道銀行。財政部表示王道銀行登記入帳數量較少,銀行先墊付款項,數位發展部則證實登記特定銀行者今天收到錢,解釋這是特定銀行的特殊狀況,多數金融機構都是4月6日起陸續入帳。

王道銀行今天先行將普發現金6千元款項撥入客戶帳戶,引發討論。

財政部官員表示,目前初步了解是王道銀登記入帳數量較少,銀行先行墊付款項,因此客戶今就收到,釐清詳細狀況後會對外說明。

數位發展部在臉書上表示,感謝金融機構銀行的鼎力協助,加速辦理數百萬民眾的登記入帳交易,雖然系統是同一天提供民眾的登記資料,給各金融機構銀行進行入帳交易,但因為登記各家金融機構的帳戶入帳數量有差距,所以各金融機構入帳時間可能會有差異,4月6日起就會陸續入帳,也感謝許多金融機構連假期間加班替民眾加速辦理。

​數位發展部表示,也因為許多金融機構幫忙加速辦理,所以有些金融機構入帳時間也可能有提早的情況,例如少數帳戶屬於某特定銀行的民眾今天就已經收到入帳,希望大家了解這是特定銀行的特殊狀況,多數金融機都是一致4月6日起陸續入帳。

​數位發展部表示,4月6日之後登記的民眾,確認資料無誤,則會在登記後2個工作日入帳。

數位發展部也分享分辨6千元入帳的方式,實體存摺在「摘要」或「備註處」會有「行政院發」字樣。行動銀行、網路銀行帳戶在「摘要」或「備註處」,會有「行政院發」、「全民共享發現金」或「全民共享普發現金」等註記字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