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戰賴士葆了!初選民調採「37制」 徐弘庭嘆不公平宣布退選
  • Line
徐弘庭(右)31日宣布,退出第8選區立法委員初選。翻攝徐弘庭臉書

徐弘庭(右)31日宣布,退出第8選區立法委員初選。翻攝徐弘庭臉書

A A A
2023-03-31 11:46

(菱傳媒/台北報導)國民黨台北市立委初選第7(信義南松山)、第8(文山南中正)選區都面臨青壯派挑戰老將局面,第7選區更上選「費芯」大戰,第8選區則是現任市議員徐弘庭二度挑戰現任6連霸資深立委賴士葆。今早(31日)徐弘庭在媒體群組表示,「弘庭將於今天下午兩點半於台北市議會宣布退出第8選區立法委員初選」。

國民黨台北市黨部昨開會,對於北市第7、8選區立委初選,到底該採取全民調或3成黨員投票、7成全民調的「37制」進行投票,最後結果通過「37制」。徐弘庭昨得知結果後直言,有很濃的4年前黨內初選「即視感」,4年前他參與黨內初選,最後市黨部提名委員會決議黨員投票「37制」,在民調上他與有意挑戰現任立委的王鴻薇都沒輸多少,但在黨員投票部分大輸給現任立委。

徐弘庭指出,黨員投票的「貓膩」非常多,他在4年前已承擔過這樣的痛苦,不希望這事件再度發生,且黨員結構與社會結構也相對應有些落差,每位立委在選區掌握政黨機器,「如果現任立委在選區內耕耘許久,為何不敢用全民調與年輕人對決?」這也是為何他一再呼籲,希望採用全民調方式,公平、公開、公正對決,

對於是否會參選到底,徐弘庭昨說,坦白講,這是他這幾天一直在思考,他可以很負責任地說,37制對年輕世代來說,應無法與年長世代競爭,「我會再思考,是否要參選到底?最後若決定退出初選,也會經過深思熟慮後再向外界報告。」

今早徐弘庭也給答案,他在通訊軟體群組中向媒體宣佈,將宣布退出台北市第八選區立法委員初選,並將於今日下午出面說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