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最高票議員」李彥秀回鍋再戰立委 初選對手游淑慧:早知如此何必當初
  • Line
台北市議員李彥秀(右)宣布再戰港湖區立委,已表態參選該區的同黨議員游淑慧(左)表示「早知如此何必當初」。翻攝兩人臉書

台北市議員李彥秀(右)宣布再戰港湖區立委,已表態參選該區的同黨議員游淑慧(左)表示「早知如此何必當初」。翻攝兩人臉書

A A A
2023-03-31 10:32

(菱傳媒/綜合報導)台北市議員李彥秀今(31日)宣布參選港湖區立委,她表示自己考慮很多,也徵詢很多人意見,而未來將先遇到已表態參選的黨籍台北市議員游淑慧,李彥秀說大家都是黨內同志可以溝通,她不希望初選太激烈導致最後無法整合,她對初選方式都沒意見,沒有一定非哪種方式不可。

游淑慧上午在臉書回應,表示看了李彥秀的參選文告,她有些驚訝和不解,去年大家聽到她要再戰議員都很震驚和不解,各方勸進她再戰一次高嘉瑜,但李彥秀態度堅定,希望回歸議會服務。

游淑慧說,李彥秀宣布角逐台北市議長時,她又再問李彥秀再戰2024意願,李彥秀說既然回歸議員,就會專心於選民的託付,這三個月李彥秀的轉折是她和很多人不解之處。

游淑慧說,參加初選是李彥秀的權利,但她想說「早知如此何必當初」,過去大家支持她再戰2024,何苦要先回鍋選議員?當選不到四個月又再次回鍋表達爭取立委,若回鍋選議員是為求買保險、為選立委準備,她覺得不太好,她將會全力以赴,給選民新的選擇,拿回港湖這一席,李彥秀當年沒做到的,她會做更好。

國民黨北市立委第二階段為第6、4選區的大安和港湖區,4月13日公告,4月17、18、19日領表登記,5月20日完成初選,提報黨中央。

李彥秀今天一早發出參選聲明,表示自己沒有花俏、作秀,只有一顆「港湖心」,她說港湖是2024立委指標選區,贏得民心,才有機會「國會過半」;贏得港湖,才有機會讓良善彰顯。

李彥秀說,投入2024立委選舉,不僅是她慎重的決定,更是莊嚴的承諾,她將本於「初心、民心、港湖心」繼續為鄉親打拚,繼續為港湖奮鬥。

李彥秀上午也接受《POP撞新聞》主持人黃暐瀚專訪。李彥秀說,決定參選是希望幫國民黨拿回港湖這一席,「若我是藍營最強,我沒有退卻空間」,而相較同黨議員要轉戰立委者已有多人表態,她說她考慮這麼久有她的顧慮,她雖然這次議員選舉全國最高票,但她三年前落敗,是她從政以來第一次敗選,之後她每天思考團隊經營、空戰建置等哪裡出問題。

李彥秀說,這段時間她拜會很多過去曾幫助她的人,大家給她很多意見,有人說在哪跌倒就從哪裡站起來,也有人說先做完四年議員再選,她也不斷評估,但更在意的是如何幫國民黨拿回這一席,經過上次議員選舉,他們調整策略,她出身南港,第一次選議員時南港得票65%、內湖35%,這次議員選舉已經翻轉,內湖得票65%,南港也不差,她有加強內湖地區的經營,把過去不足處補足。

李彥秀說,她是考慮比較多的人,自己過去兩三年雖沒有民代身分,但還是很多民眾找她服務,然後跟她說很怕她從政壇消失,敗選後生了一場大病,很多想法開始有了改變跟調整,該區的現任立委、民進黨籍的高嘉瑜還是實力很強,她一直在想如何贏她,這也是她一直沒宣布的原因之一。

李彥秀說,她有甲狀腺機能亢進,且她是患有該疾病中7%最嚴重的情況,也就是會有眼疾,立委落選後身心狀態一放鬆,病情開始出現並快速增長,眼球突出、因打類固醇胖17公斤、脂肪增生壓迫視神經導致視力剩0.3,她狀態很差,走不出門,甚至要吃抗憂鬱的藥。

國民黨北市立委第七、八選區近日因初選該採全民調或三成黨員七成民調方式吵得不可開交,李彥秀說她才剛做參選決定,還沒有想初選的問題,游淑慧宣布要選,她在基層聽到黨籍議員闕枚莎也有意參選,大家都是黨內同志、選區市議員,都可以溝通,她不希望打太激烈導致最後無法整合,都可以談她也都尊重。

李彥秀說,若游、闕兩人都登記參選,會有初選過程和協調,無論機制為何都可以談,她沒有一定要哪個不可,初選難免有摩擦,大家往前看,畢竟最大的對手是高嘉瑜,她不會堅持一定要有三成黨員投票,全民調的好處是快速、省錢,但黨員的聲音也確實要尊重。

李彥秀說,她雖然上次立委選舉輸了約6700票,但票數是成長的,今年或許狀況不利,但只要「母雞」(指總統候選人)、不分區立委名單提的好還是有機會,港湖是指標區,外來、年輕人口多,若能拿下,很多區都可以拿下。

李彥秀說,高嘉瑜是目前國民黨在港湖區最強對手,但高嘉瑜是有隱憂的,有民進黨支持者不喜歡她,而台灣基進可能派出吳欣岱參選,台灣民眾黨主席柯文哲可能出面支持高嘉瑜,而她不能控制對手陣營派誰出來選,她要做的就是極大化自己的選票,她會拚盡全力,有信心能贏過高嘉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