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院將召開推動轉型正義會報會議 討論中正紀念堂轉型專案
  • Line
行政院代理發言人羅秉成。翻攝行政院會後記者會直播網頁

行政院代理發言人羅秉成。翻攝行政院會後記者會直播網頁

A A A
2023-03-30 15:10

(菱傳媒/綜合報導)行政院代理發言人羅秉成今(30日)證實,行政院下午將召開「推動轉型正義會報」第二次會議,會中將成立中正紀念堂轉型專案小組並討論中正紀念堂轉型專案,若有進一步訊息將向外界說明。

羅秉成今主持行政院會後記者會,他答覆媒體提問時表示,今天下午行政院會召開第二次「推動轉型正義會報」,也是行政院長陳建仁首次召開,會前會則由他來召集,過去民間委員提出在會報下成立中正紀念堂轉型專案當時有民間委員提出,要在會報下成立「中正紀念堂轉型」專案,將在今日下午的會議中討論。

羅秉成說,陳建仁基本上肯定也支持在會報下設立專案,專案成立後主要處理中正紀念堂轉型相關問題,相關成員、代表要開會討論後才能決定,另外是否包含三軍儀隊等其他相關內容,要看下午裁示才能知道。

陳建仁日前在立法院備詢時表示,對於中正紀念堂轉型議題,大家有共識去個人化、去威權化,將中正紀念堂變成國家紀念場館,展現台灣的自由民主、經濟、社會發展狀況等,相關議題由專案小組評估研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