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立倫曝他和黃健庭上周拜會郭台銘 傳達了這兩件事
  • Line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左2)透露他和黨秘書長黃健庭(左1)上周有和鴻海創辦人郭台銘會面。資料照片/林啟弘攝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左2)透露他和黨秘書長黃健庭(左1)上周有和鴻海創辦人郭台銘會面。資料照片/林啟弘攝

A A A
2023-03-30 13:13

(菱傳媒/綜合報導)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今(30日)透露,他和黨秘書長黃健庭上周有找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談過,傳達「採徵召」和「希望團結」兩件事,黃健庭今天上午也前往拜會中廣董事長趙少康。

新竹縣新埔褒忠義民廟今舉行春祭大典,副總統賴清德、朱立倫、桃園市長張善政、新竹縣長楊文科等人出席,賴清德兩度主動走向朱立倫致意。賴清德全程以客語致詞,朱立倫還稱讚他的客語大有進步,可見有在練習。

黃健庭今拜會趙少康,朱立倫說,拜會傳達兩件事,一件是表達國民黨決定採徵召,第二是希望每位好朋友都能團結在一起,國民黨要團結所有力量,爭取所有選票,他並說黃健庭也有拜會孫文學校總校長張亞中。

朱立倫說,他和黃健庭上周都有找郭台銘談過,也是傳達這兩件事,希望郭台銘了解國民黨採徵召,盼大家都能團結。

媒體追問是否擔心趙少康對黨中央開炮?朱立倫說尊重每位同志的發言,但大家仍有的共同目標是「排除所有的障礙,團結力量才能團結勝選」。

朱立倫說,新北市長侯友宜是他的老同事,常常見面、通電話與簡訊,他們對於所有的問題都非常的了解,對於主要候選人面對主客觀的環境都有深入的討論,最重要是「團結一切可以團結的力量來排除困難」。

黃健庭與趙少康今展開約1小時閉門會談。趙少康會談後受訪表示,自己給黨中央2大建議,第一,「要徵召盡速徵召」,也不要納入他個人,拖到現在民調都下滑了,「現在不徵召,還要拖到五、六月,那不是更往下走嗎?」第二,若黨中央要拖兩、三個月,那就照步驟來,北中南各辦3場辯論會,或是6都辦政見辯論發表會,如果那樣他就參加。他說。若黨中央不辦他也可以辦,有興趣的參選者都可以來講主張,做完以後再做民調。

對於黃健庭拜會是否有勸退意味?趙少康指出,他跟秘書長是老朋友,「他沒有勸退,只是跟我說黨中央為何要採取徵召方式。」至於黃健庭是否有透露徵召確切時間?他說,這也不是黃健庭能決定的,「但我的建議他會帶回黨中央。」

傳出國民黨2024內參民調將納入前高雄市長韓國瑜?趙少康回應,會談中沒跟黃健庭討論到這件事,也沒談到韓國瑜,「這就是黨中央自己決定。」對於納入韓國瑜,他強調,自己樂觀其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