顏寬恒夫婦涉竊佔國有地、偽造文書1千萬交保 昔日對手林靜儀說話了
  • Line
林靜儀去年打敗顏寬恒贏得中二立委補選。翻攝林靜儀臉書

林靜儀去年打敗顏寬恒贏得中二立委補選。翻攝林靜儀臉書

A A A
2023-03-29 14:29

(菱傳媒/綜合報導)《菱傳媒》獨家披露,台中地檢署為徹查前立委顏寬恒家族的沙鹿豪宅違建一事,昨(28日)大動作搜索顏寬恒住處等地,並帶走顏寬恒夫婦,漏夜偵訊後以偽造文書、竊佔等罪嫌且罪嫌重大,諭令各1000萬元、500萬元交保候傳。對此,去年顏的競選對手民進黨立委林靜儀受訪表示,先前已經確定該土地為國有地,至於相關法律刑責就交由調查局調查。

顏寬恒去年初投入台中第二選區立委補選時,爆出沙鹿豪宅違建爭議,顏寬恒落選後,顏家斷尾求生拋售豪宅企圖弭平爭議。顏寬恒上周才登記黨內立委初選,打算捲土重來再戰立委,但台中檢調同步接獲檢舉,直指顏家拋售豪宅一事有蹊蹺,昨因此大動作搜索顏家並帶走顏寬恒。

顏寬恒昔日對手林靜儀今在立法院受訪時指出,尊重國民黨內部提名機制,每個黨都有自己的政策,過去一直有民眾質疑顏寬恒的財產跟土地,這部分就尊重司法調查,「當事人還是跟民眾說清楚會好一點。」

對於顏寬恒千萬交保,林靜儀表示,之前侵占國產署那塊地是確定的,自己先前質詢時,國產署也有說要清空,後來相關案件就交由調查局調查。

林靜儀說,去年選完之後,自己只有兩年時間要讓民眾對政治工作有信心跟信任,讓民眾感受到地方能有乾淨、清廉、不藏私、不為私人利益的政治工作者。她強烈感受到,中二選區有太多政治工作者應為地方做卻沒做到的事務,「認真服務民眾才是我的目標,不論對手是誰都不是重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