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釗燮甩斷交陰霾?被問蔡英文見麥卡錫 「嘴拉拉鍊」搞神祕
  • Line
吳釗燮被問到蔡英文此行是否會見麥卡錫,笑稱不能多說。翻攝外交部推特

吳釗燮被問到蔡英文此行是否會見麥卡錫,笑稱不能多說。翻攝外交部推特

A A A
2023-03-29 14:32

(記者蘇聖怡/隨行報導)總統蔡英文今(29日)出訪友邦瓜地馬拉、貝里斯,過境美國紐約、洛杉磯,展開為期十天九夜的「民主夥伴共榮之旅」。

F-16戰機伴飛。蘇聖怡攝

專機中午自桃園機場起飛後,隨即有4架F16戰機伴飛,不過,今天天候狀況不佳,伴飛戰機與專機距離較遠。

蔡英文也在機上發表談話,感謝外交部同仁、華航員工及隨行媒體一起拚外交。

蔡英文於機上發表談話。台北市攝影記者聯誼會提供

外交部長吳釗燮也至客艙與媒體寒暄,面對媒體詢問過境美國行程,吳釗燮低調表示會再說明,至於是否會晤麥卡錫,吳釗燮未證實,在嘴邊做了拉拉鍊的手勢,笑稱「不能多說」。

至於中國國台辦嗆聲,吳釗燮也反嗆,「什麼是國台辦」。至於美國境內挺英、反英的聲音都有,是否擔心維安?吳釗燮說,相信美國警方都會做好安排,讓行程順利沒問題。

吳釗燮在機上與同行記者寒暄。蘇聖怡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