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英九27日抵中!在浦東機場發表談話 未預期見陸方重要人士
  • Line
馬英九將於明(27日)啟程訪中,預計將在上海浦東機場發表講話。翻攝馬英九臉書

馬英九將於明(27日)啟程訪中,預計將在上海浦東機場發表講話。翻攝馬英九臉書

A A A
2023-03-26 16:54

(菱傳媒/綜合報導)前總統馬英九將於明(27日)啟程訪中,進行12天的訪問,馬前總統預計在上海浦東機場發表講話。馬英九基金會執行長蕭旭岑今天重申,馬英九此行單純就是祭祖與帶學生交流,未預期會見到誰,至於陸方有誰要來見,他們則是客隨主便。

《聯合報》報導指出,據上海官員表示,馬前總統搭乘的大陸國航班機將在明天下午4時40分抵達上海浦東機場,他將在機場發表談話,說明此行目的和重點。隨後到上海虹橋高鐵站,搭乘高鐵赴南京。由於時間和行程非常緊迫,馬前總統機場談話的時間將不會太長。

消息人士指出,馬英九這次大陸之旅,起點和終點都在上海,有可能在上海會見大陸高層官員,也有可能就住在西郊賓館。2005年連戰訪問大陸時住在浦東香格里拉大飯店。

根據馬英九基金會公布的行程規劃,馬英九明天下午將從桃園搭機前往上海,隨即轉往南京,並於28日拜謁中山陵;4月1日將前往湖南湘潭市湘潭縣白石鎮祭祖。

除祭祖外,馬英九也將帶領馬英九基金會「大九學堂」的30多名青年學子,參訪辛亥革命、抗日戰爭等重要歷史遺跡,並訪問湖北武漢大學、湖南大學及上海復旦大學,與中國大陸學生進行交流。

外傳中共涉台二把手、全國政協主席、中共中央對台工作領導小組副組長王滬寧與國台辦主任宋濤,將分別在上海、南京與馬英九見面。蕭旭岑今天接受《中央社》記者訪問時表示,馬英九此行單純就是祭祖與帶學生交流,未預期會見到誰,至於陸方有誰要來見,他們則是客隨主便。

 馬英九前往中國行程表。馬英九辦公室提供

馬英九前往中國行程表。馬英九辦公室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