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議員抱3歲女表決遭揶揄 民進黨:已要求自家議員道歉
  • Line
國民黨籍議員李中岑帶3歲女兒進議場開會,被民進黨男性議員譏諷。台南市議會提供

國民黨籍議員李中岑帶3歲女兒進議場開會,被民進黨男性議員譏諷。台南市議會提供

A A A
2023-03-25 12:52

(菱傳媒/綜合報導)台南市議會23日開議時,民進黨籍議員李宗翰議案要求清點人數,此時同黨議員周嘉韋見國民黨議員李中岑抱著3歲女兒表決,竟揶揄對方「李中岑要算兩票嗎?」李還跟著附和,該事件經披露後引發熱議,民進黨發言人林楚茵今(25日)表示,相關言論確實不妥,已要求2位議員再次向當事人表達歉意,同時做必要的檢討,議會黨團後續也要全力推動性平規範修法。

台南市民進黨籍議員李宗翰23日不滿社會局聯席審查墊付款案時,沒有編列市長黃偉哲允諾全額補助65歲以上老人健保費,要求清點人數,議場一陣混亂之際,民進黨議員周嘉韋見國民黨議員李中岑抱著3歲女兒要表決,竟揶揄對方「李中岑要算兩票嗎?」李宗翰也跟著附和說:「除了議員及工作人員,其他人是不可以進議事廳。」兩人說法引發跨黨派女性議員不滿,怒斥是男性沙文主義,民眾也議論紛紛。

針對此事民主進步黨發言人林楚茵今回應,兩名議員相關言論對當事人造成的不尊重,黨中央昨天已第一時間聯繫議會黨團進行了解,相關言論確實不妥,已要求2位議員再次向當事人表達歉意,同時做必要的檢討,議會黨團後續也要全力推動性平規範修法。

林楚茵表示,一樣是女性政治工作者,她感同身受,母親常被預設是孩子的主要照顧者,這往往也導致女性在生育後,面臨事業和家庭或者是兩頭燒的決策和困境。

林楚茵指出,民進黨在2016年余宛如委員就帶頭提案,主張立委跟行政官員可將3歲以下嬰幼兒帶入議場,並改善立院育兒措施,也獲得總統和其他委員支持,讓議案順利通過,讓我們在立院的工作同仁,可以在工作和家庭取得平衡。此外,民進黨也致力推動《就保法》、《性平法》的修正,鼓勵父親參與育兒,除讓男性共同承擔育兒責任,也能享受和孩子成長的快樂。